100/3/25髓緣之日  Posted on 2011 年 03 月 27 日

 

  經過兩個月的時間終於在100/3/25完成這輩子第一次的骨髓捐贈。

  3/24捐贈前一天 入住花蓮慈濟醫院骨髓移植中繼病房

  慈濟師姑、媽媽跟我一早就搭太魯閣號到花蓮     在火車上的四五個小時就像要出去玩的感覺    不過慈濟志工從知道捐髓日之後到出發一路上的"過度"關心讓我真的認真了起來 會小心自己身體的碰撞或穿著暖不暖活 深怕在捐贈前身體出狀況 。   

(P.S  所謂的"過度"是指真的真的關心妳  關心你的身體狀況 甚至是燉補品   拿葡萄乾 水果給我進補…)

  到了醫院之後  發現醫院提供很貼心的照顧耶 個人盥洗用具和拖鞋都準備給我  還有一籃的水果     醫生護士都很親切的做一些術前說明和簽署      醫生護士包括有電話聯絡的每個人都問我緊不緊張,其實我真的不覺得緊張耶 反而真的覺得去渡假的感覺    就這樣晚餐吃完後盥洗之後就早早睡覺囉  因為明天一早六點就要準備進手術房了

3/25捐贈當天   

  一早六點二十 護士就來幫我埋打點滴用的軟針   不過我的血管細又沉 還真是難為她了     

  六點四十 坐上輪椅  醫院志工一路把我推到手術室   因為沒戴眼鏡    整路都是模糊的 像走迷宮一樣   到手術室之後真是像護士提醒我的一樣…溫度超低    (真是佩服那些在手術室裡工作的醫護人員   薄薄一件衣服受得了那種低溫)    

  換躺上病床之後    麻醉師問我一些問題    回答當中  手上傳來一陣陣像冰又像刺刺的感覺   過沒幾秒鐘 我就沒有印象了 …

  等我有一點點印象的時候 是護士好像叫我名字吧    跟我說要回去病房了   到病房之後好像周圍都圍了一堆人   隱隱約約聽到醫生說手術非常順利造血幹細胞充足   抽取時間比預定提早一半的時間   所以手術算是非常成功 就看後面復原情形 我聽到這裡就又昏睡過去了…. 

  等我睡醒後已經中午12點了 師姑餵給我一口水  之後還喝了幾口營養奶

  麻藥退之後我不會有頭暈或嘔吐的情形    狀況似乎恢復的還不錯  不過因為輸打了很多生理食鹽水    真想下床上廁所ㄚ…

  只是才有這個念頭而已就被禁止了   因為手術後必須要確實讓傷口壓著沙袋並且臥床8小時    最後只好麻煩師姑和媽媽拿便盆讓我在床上上廁所    這一上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上的最久的一次    因為根本上不出來    心裡都是想到小時候在床上尿床的感覺    就壓根上不出來了     後來師姑們叫我放輕鬆  最後才順利上完廁所….真是麻煩了師姑   感恩~

  三點鐘 慈濟專門燉補湯的師姑帶了一大盅的補湯送來病房    聞到香味都快飆淚了   真是感謝他們的用心

  到了五點半終於點滴都打完了   護士順便看看傷口滲血的情形   狀況還好    想到六點就可以下床 心情就變的很好 傷口都不會痛了哩     不過從床上要起來那一刻傷口那邊真的是很痛    頭也很暈    坐在床上幾分鐘後才慢慢下床走去廁所     看到自己的臉 竟然覺得自己變的好白喔(其實是蒼白啦)   在簡單梳洗一下之後 換掉手術衣的感覺真好~

  在這臥床的8小時中    腰部傷口那邊墊著沙袋不能翻身的感覺真的是不舒服   不過一切都好就這樣撐過去了   接下來就希望傷口不要再滲血就好了….

3/26捐贈隔天    參觀靜思堂精舍

  經過一個晚上之後下床不那麼不舒服了  甚至可以翻身或者是趴睡   一早在護士幫我換藥之後就換回自己的衣服 準備出發去靜思堂精舍見上人師公(證嚴法師)接受她的祝福    八點多如願見到了上人師公   她是這麼的慈祥    真的感謝她發起骨髓捐贈的活動 讓我這個平凡的人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從精舍回來之後稍作休息    辦理出院手續 醫院開了一個禮拜的藥和一個月份的鐵劑葉酸營養品跟外用藥品 (行李更多了…)     之後師姑們帶我到餐廳用餐   離開病房時他們一包行李都不讓我拿   怕我提重物  最後只讓我拿我的隨身小包包    真是對不起媽媽    還讓她拿了行李   而我手裡卻空空的     不過最辛苦的是師伯   他幫我們拿了一堆行李  大包小包的(其實我們出發時行李是很簡單的   不過經過3天之後 反而帶回更多的東西)   

  用餐過後花蓮師姑拿給我一小包的花旗蔘    要讓我補氣    還叫我一天含一片     真是感恩ㄚ

  下午一點搭上火車     一上火車坐下  師姑就拿出她特別準備的靠墊讓我"靠腰"    讓我一路五個小時都很舒服的坐回豐原     到了豐原之後慈濟志工一行人來接我們   送我們回家    還拿了一堆燉補品給我    要讓我進補  (本想說捐贈完看能不能瘦個幾公斤   不過在多方進補之下 我看要瘦也很難了….)

  真的是很感謝照顧我的人      雖然我救了一個人     卻讓十幾個人在照顧我 真是由衷的感謝她們的照顧

  縱然術後身體行動仍是不太方便    痛楚可能需要好幾天才能退去   但是我想這跟病患比起來都不算什麼    他們可是要挺起身子對抗病痛可能幾個星期幾個月  從對方給我的卡片   隱約之中知道受贈者應該是一位年紀還小的弟弟   希望弟弟能夠趕快健康起來    平安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感恩~

[番外篇] 我會努力戒掉的… Posted on 2011 年 03 月 29 日

現在每天努力戒掉咖啡跟茶….. ><"

因為骨捐完之後還是要服用葉酸跟鐵劑
也因為服用鐵劑的關係 所以要避免喝有咖啡因的東西

ㄚ…..真是痛苦ㄚ

每次老公在喝咖啡的時候 我都只能用聞的….
閒閒口渴的時候都會喝杯茶…. 現在也只能忌口了

加油 我要努力撐過去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