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
 
上一頁
下一頁
上一層
回首頁
 
捐髓者:希望成真!
大林慈院完成首例抽髓手術
 
【葉文鶯╱嘉義報導】
 
三月十三日大林慈濟醫院進行第一例骨髓移植抽髓手術,這也是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第五百四十例非親屬骨髓捐贈。捐髓者陳先生說,民國八十九
年偕同兩位妹妹參加捐髓驗血活動,為的就是能夠救人,發揮生命良能,
如今希望成真。

大林慈院目前除了具備抽髓手術的技術,醫療團隊與志工也充分照料捐髓
者的需要。三月十二日住院後,血液腫瘤科主任蘇裕傑詳細告知陳先生次
日捐髓流程,如術前麻醉、捐髓量、抽髓所需時間、疼痛問題、飲食及復
原情形等,鉅細靡遺。他捐出的骨髓液隨即送往病患所在醫院,植入受髓
者體內。

「還好身上有可以用的東西幫助別人!」陳先生開心地說,只是父母起先
對骨髓捐贈不了解,一度擔心他的身體會受影響而不贊同,經由慈濟人醫
會醫師和志工詳細說明後,父親也開始準備紅棗、枸杞等中藥給他補身,
讓他兼顧到行善與行孝。

「太太一位好朋友的弟弟因血癌往生,當這位朋友知道我配對到了,也很
鼓勵我來捐髓。」陳先生說,他完全相信醫師的專業,「我太太還說,要
把我整個人都交給你們呢!」

此外,院長林俊龍也致贈水果、卡片和自己的著作《科學素食快樂吃》。
說到茹素的好處,陳先生說自己是最直接的受惠者,「自從妹妹勸我改吃
素食,我就覺得好事接連到來呢!」原來,除了配對成功,陳先生夫婦不
久前雙雙考上公職,生活更加穩定,也可以多做好事。

陪同前來的陳太太,忙著沖泡中藥為先生打氣;而骨髓關懷小組也展開全
天候的陪伴,輪流照顧陳先生夫婦的飲食、往返醫院接送等,夫婦倆稱讚
道:「哇,你們好周到!」尚未加入骨髓資料庫的陳太太詢問了最近的捐
髓驗血時間,希望能像先生一樣幸運「中獎」。




【邱淑絹╱特別報導】


三月十三日下午,醫院的骨髓移植病房,陳先生捐出的骨髓液正一點一
滴注入病患體內。才三歲的他,有點不太舒服地表示想拉開窗簾,看看外
面的世界。

這位三歲小病患,去年九月持續一週高燒不退,身上有多處出血點,求醫
後證實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當聽到這個事實,我們夫婦倆抱頭痛哭。」小病患的媽媽說,他們將經
營的小吃店收起來,她全天候在醫院照顧小孩,爸爸則往返於醫院和住家
間,經濟靠積蓄維持。

媽媽表示,從大愛電視台上了解到骨髓移植是白血病患者的救命機會;再
經由主治醫師講解,他們決定讓兒子接受骨髓移植;也很幸運地在兩個月
內找到救命的骨髓。「主治醫師在我們求診的第一時間即馬上作處理,他
和捐髓者都是我兒子的再生父母。」

「孩子很有福,在醫院多了很多疼愛他的『父母』;醫護人員把我們當
成家人,慈濟骨髓捐贈關懷小組志工也給予我們鼓勵。」終於等到骨髓,
而卸下心中擔憂的媽媽說,因為兒子的病,令夫婦倆體會到捐血和捐髓的
重要性。爸爸表示,只要兒子健康,他發願要去捐血,也加入志願捐髓者
行列,並加強推動和宣導。
慈濟道侶──骨髓相關文章 第412期(2003.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