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一直以來,每次網路上有人問骨髓捐贈到底好不好,就會有人提到這篇文章慈濟骨髓移植的黑暗面。所以我們就來談談吧!

這篇文章分作兩部分,一部分是關於骨髓抽取的部分,作者還刻意的放上圖文,說明捐髓是會傷身體的。另一部分就是關於那十二萬的收費,這部分我已經寫了兩篇文章,為著十二萬我看【慈濟的真相 】中的骨髓收費流言,就不再贅述。接下來就看圖文的部分。

 

-----------

 

image

(圖一:.骨髓穿刺及切片檢查:是利用特殊針頭在腸骨,或胸骨取得骨髓的檢查,以了解骨髓造血機能是否受侵犯。抽取量約0.5- 1c.c.,西醫認為不會傷害病童的骨骼或影響其運動機能。

但從中醫的立場來看,抽骨髓會傷到腎,或因此而被針頭感染病毒入體內,造成患者抵抗力變差,記憶力嚴重減退,文獻裏有些嚴重者會造成下肢殘障或死亡。尤其西醫抽髓檢驗一向是在命門穴抽取,而捐骨髓則在枕骨大量抽取(依體重每公斤抽取10~20cc 總共約抽骨髓600~1500cc )然中醫針炙學裏,此命門穴自古以來,為各醫家所禁止針刺的位置,但愚癡的西醫,卻是普遍使用在孩童抽骨髓檢驗,或是女人生小孩的無痛分娩,麻醉位置也是在此命門穴,因針刺傷及骨髓,日後經常會記憶力減退。)

------------

所以現在的問題就是,命門穴到底在哪裡? 不好意思,我個人對中醫並不是很了解,看起來,命門穴應該是在腰椎上。
(來源: https://youtu.be/I6f5JNpqkns?t=1m38s)

111.jpg
 

文中提到大量抽取骨髓的枕骨,又在哪裡呢?下面圖形來自維基百科 枕骨:

上圖中綠色的部分便是枕骨。實際上捐贈骨髓時,抽取的地方是腸骨。接下來的兩張圖需要一起說明。

------------

image

(圖三:醫師將細針注入腰椎骨間隙,正好是人體的命門穴,為古今針炙家所禁止針刺之位置,刺下去,極其疼痛,不死也半條命。這些迷信西醫假科學的愚癡父母,小孩有病不去看中藥吃中藥,不知中醫中藥才是真科學,居然把小孩送去抽骨髓檢驗,活受罪。)

image

(圖四:抽取1-3c.c的腦脊髓液,目的檢查癌細胞是否擴散到中樞神經系統。這種檢驗的方式,其實叫做「要命的檢驗」,是最傷害健康的檢驗方式,毫無有利於病情之改善,反添加更多後遺症,乃至致命可能。 )

------------

由圖三與圖四,看起來是同一件事情。但是作者卻完全是兩種說法,圖三說是抽骨髓檢驗,圖四說是抽腦脊髓液,不知道到底作者原來的意見為何?

不過從這上面看來,原作者是將腦脊髓液檢查,視為抽骨髓。兩者間的差別,請參見聽說捐骨髓會造成下半身癱瘓?

而以上這些程序都是病患要做的檢查,一般健康的捐贈者是不用做這些的。所以,如果您想參加骨髓庫建檔,這篇文章應該是沒有參考價值的。

既然提到中醫,現在治療這種疾病,一般都是走西醫的療程。難道中醫沒辦法治療這種病嗎? 慈濟專為醫療人員出版的刊物《人醫心傳》中,就刊載了一篇〈 三支全壘打中醫成功治血癌〉 ,介紹了由中醫治癒的個案。不過我不是要提這件事。我要提的是香港的例子。

香港骨髓庫是因為一個叫做<救救小哥頓 >的活動而成立的。雖然當時在香港刮起一陣旋風,但小哥頓後來並沒有找到相符的骨髓。

小哥頓後來怎麼了?被中醫治好了。

 而現在醫界也一直在研發新的方法,來醫治這種疾病。

 

【警語:此處所提之砒霜,係經特殊處理,與市售砒霜不同,敬請留意!】

 這也是我在blog標題說明提到的:

    骨髓移植這件事,不見得每一例都會成功。成功的,當然會慶幸做了移植;沒成功的,當然會後悔進行這個嘗試。捐贈者下決定固然需要勇氣,受贈者又何嘗不呢?

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一支蠟燭。只要還有人選擇進行骨髓移植,就會需要骨髓捐贈。而你,可能是就他在黑暗中,唯一的希望。

arrow
arrow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