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部前陣子在大陸很熱門的微電影,《根秀與培宗》。
 

丁根秀與柯培宗是一對戀人,在經過八年的相戀之後,兩人準備步入禮堂。他們訂了一個預售屋,準備做為他們未來愛的小窩。 

但在籌備婚禮的前夕,一次公司的例行檢查中,培宗被發現罹患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為了更好的照顧培宗,根秀辭去了她的工作,開始研讀相關的書籍,研究如何準備適合的餐點。

 

而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根秀原本準備把他們之前買的房子賣掉,但因為當初買的是預售屋,根本沒有產權,因此只能拿回部分款項。

幸好兩人工作的公司,除了在醫療費用上大力支持外,也籌畫了網路的募款活動。雖然離目標的金額還有一段距離,但也足以讓培宗進行先期的化療。

image

除此之外,公司還委託了一位年輕導演,將他們的故事,拍成了微電影,《根秀與培宗》。

據柯培宗的同事、電影短片拍攝的召集人之一黃種詣表示,拍攝這部微電影的基本想法,是要喚醒公眾來關注白血病患者所面臨的困境。

“我們最初是想通過這個電影來感動更多的骨髓捐贈者,沒想到它在籌集社會捐贈方面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由於培宗罹患的是急性白血病,醫生建議盡早進行骨髓移植。透過中華骨髓庫,在大陸找到兩名配對者,其中一位拒絕捐贈,而另一位還在考慮。為了爭取時間,培宗用了親人半相合的骨髓進行移植。

在各界愛心人士的幫助下,2012年3月10日,柯培宗在北京進行了骨髓移植手術,手術非常成功。而在培宗進行移植之前,根秀受邀上節目。原本根秀只是想為培宗募得一個 ipod touch,讓培宗在音樂的陪伴下,在恢復期能好過一點。

沒想到,根秀得到的是,培宗的求婚。

在節目中,當根秀接下戒指的時候,節目來賓說,妳戴上戒指的那一刻,其實妳也給自己戴上了壓力與責任,妳願意嗎?

“我願意,"根秀說,"我早就已經戴上了。"

 

在移植手術完成後,還有不少愛心人士想要捐款,都被丁根秀婉言謝絕。她說,“除了賣房款和愛心捐款,我們自己也借了一些錢。我們都還年輕,希望等培宗康復以後我們一起靠自己的能力去還錢。”

經過近一年的治療,柯培宗的病情已經逐漸平穩。目前,柯培宗仍留在北京繼續觀察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