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常有許多有趣的影片,3月的時候,我看到這部影片,不自覺的眼睛一亮!

這個廣告是將OK繃與骨髓登錄連結,當你不小心割傷流血的時候,可以順便收集幾滴,寄到骨髓庫登記為捐贈者,讓你的血不白流!

 

這個發想,讓設計團隊贏得了2012年的坎城公益廣告獎(Grand Prix for Good)。

image

其實美國也是採用棉花棒採樣的方式。所以不禁令人好奇這個發想是怎樣出現的。負責人 Graham Douglas說出了背後的原委。 

 

Graham有個雙胞胎兄弟,在十年前罹患血癌。當時很幸運的找到非親屬骨髓配對。他認為,每一次舉辦骨髓勸募活動,不僅很花時間,同時,所能收集到的樣本數也很有限。

當有人不小心割傷自己,正在流血的時候,看到這個OK繃,也許他就會願意收集一點血,來參加骨髓捐贈的行列。

他認為,如果把骨髓捐贈的行動概念,放在日常的生活當中,相信這樣接觸層面會更廣,願意來參與的人也可能更多。而需要骨髓移植的人,就多了一分希望。

當然官網也有附註,參與骨髓建檔不一定要流血…

image

當然我也不禁好奇,募集骨髓庫建檔有沒有世界紀錄? 還真的有!世界紀錄是加拿大在2010年10月2日創下的,他們在24小時內募集了1129人~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