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慈濟是不太注重網路這一塊的。他們比較喜歡人與人直接面對面溝通。我也覺得很奇怪,因此其實我有針對日本骨髓庫的網路做點介紹。不過在後來我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其實慈濟比日本做得還好。下圖是日本骨髓庫與慈濟骨髓庫的資料數圖表。1991年成立的日本骨髓庫在2008年達到30萬有效資料數,而1993年成立的慈濟骨髓庫在2006年就已經達到29萬,2007年達成30萬有效資料數。 

 

image

image

當然如果就人口比例來說,慈濟也是做得很好。下面人口資料來自維基百科連結。目前有效資料數的計算是18歲到55歲。整理兩邊的可建檔人口數與有效資料數,如下表所示。

image

慈濟目前還限制45歲以上不能參加建擋。所以可以達到這個比例,是很難得的。

隨著網路的發達,去年它們也改了網址, 感覺比較像一個正式的機構 http://tw.tzuchi.org/btcscc/index.php慈濟也在2010年開始在臉書上成立粉絲專頁當然,可能是受限於人力的關係,慈濟在臉書上的發文不多,但是它們也漸漸試著將臉書當成一個宣傳的工具。除了每個月活動訊息的發布,像下面這兩張圖,是介紹目前的捐贈方式。就是慈濟請人畫好,發布在臉書上。

image

image

當然,看看目前有多少人做過,應該會更令人安心。目前慈濟已經完成第三千例骨髓捐贈。看了這麼多人進行捐贈,相信會減低很多人的害怕與恐懼。雖然慈濟是針對非親屬間捐贈,但相信這種訊息,對親屬間的捐贈,也可以起到鼓勵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