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加拿大的星馬基金與加華幹細胞協會在臉書上發起活動,當活動網頁有一萬個讚的時候,星馬基金將把每個讚化為一塊錢,捐贈給加華幹細胞協會。

加華幹細胞協會可不是什麼奇怪的協會,連”沒時間”的莫文蔚,都特別挪出時間幫他們拍宣傳影片~

 

 

加華幹細胞協會是加拿大的華人,有感於華裔患者在骨髓資料庫尋找配對的困難,為了提升華人捐贈的風氣而成立的協會。其實海外華人的困難,是顯而易見的。像台灣的溫文玲、香港的小哥頓,都因在國外尋找配對骨髓不易,而回到家鄉尋求協助。

image

進行骨髓宣導其實並不容易,下面的影片是2012年3月9日的大愛新聞。

 

 慈少志工 林鴻禧:「我們看到路上的人冷眼旁觀,我們都會有點難過,不過還是會有成功的機率,雖說只有萬分之一,但我還是要努力去做,因為這樣可以救更多人,我也下定決心等我十八歲­,我要去捐髓。」

台灣的慈濟骨髓庫已經成立18年,還會遇到這種窘境,可想見成立才四年的加華幹細胞協會,在推動這方面應該也不容易。

image

特別引起我注意的,他們還到夜市去擺攤! 還擺到凌晨一點!

image

在加拿大華人的努力下,加拿大骨髓庫網頁新增加了漢語說明,而四年來,加拿大骨髓庫華裔登記者已經成長了4倍,也已經有多位需要的人,在裡面找到骨髓配對。

image

而臉書的這個活動,其實在2012年1月就開始了,但目前只有不到2000個讚

image

我有問過加華幹細胞協會相關的問題,他們回答目前只要有臉書帳號的朋友,不限國籍,到活動網頁按讚就可以了。當然我也有問如果超過一萬個讚怎麼辦?(哈哈~我就是愛亂問)

他們很客氣的回答,目前希望先達到一萬個讚的目標,未來透過他們發布的訊息,能讓更多人可以參加骨髓捐贈的行列,為需要的人帶來生命的希望。

image

你在臉書上那麼多的讚,可能這個讚最有意義。因為有你一個讚,他們會更讚!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ChineseStemCell/app_208195102528120

我按到1540~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