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廣西柳州市的外僑辦公室,發布了這樣的訊息。

image

一位美國女士Shirrie Cramer,正在為她的女兒Katie,尋找適合的骨髓。

時間回到1995年。結婚5年的Cramer夫婦一直沒有生孩子,由於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於是夫妻商議,領養一名中國的小孩。這對夫婦接到來自柳州,領養了Katie。

Katie的到來給Cramer一家帶來了歡樂,一下成為整個家庭的中心。為了讓Katie不感到孤獨,Cramer又在中國大陸領養了兩個小孩。Shirrie表示“她們三個都來自中國,身上有共同的特質,這會讓她們更親密”。

2004年,年僅12歲的Katie被診斷出患上了白血病,Cramer一家從此開始與病魔抗爭。

半年的化療戰勝了病魔。在休學一年後,Katie 返回學校上課。她樂觀積極的態度讓學校非常感動,學校為此專門給她頒發了學業成就獎。而2010年4月3日,Katie還參加了沙加緬度亞裔妙齡小姐選美(Miss Teen Asia Sacramento),得到季軍(Second Princess)。

然而,2010年4月9日,Katie病情復發,並迅速惡化。

為給Katie治病,Shirrie四處奔波,為Katie建立了個人網站發佈病情日記,製作影片,並發動朋友到大型商場宣傳募捐。

治療白血病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骨髓移植。但Katie在美國骨髓庫找到的41個初配成功的亞裔骨髓,卻沒有人通過第二次配對。

“我的女兒是中國血統,而且是壯族。醫生說,中國人相配的可能性最大。”醫生建議Shirrie,到Katie的出生地廣西柳州尋找匹配類型最有希望。

Shirrie通過中華骨髓庫找到全國有9個初配合適的骨髓,其中5人同意進行第二次配對。

雖然已經有5個機會可供選擇。但Shirrie認為如果能夠在廣西找到相應的匹配者,或者是Katie的兄弟姐妹,才是最完美的匹配者。

於是,Shirrie隻身到了中國柳州,為女兒尋找匹配的骨髓。

image

Shirrie說自己來中國之前沒有任何計畫,即使現在到了中國也仍然沒有,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尋求大家的幫助。

在接受柳州媒體記者採訪時,她痛哭失聲:“我們能給她提供好的生活、好的教育環境,能盡我們所能給她最大的關愛,但是面對骨髓移植,需要最佳配對的時候,種族的距離和沒有血緣關係的事實,讓我們感到十分無力,也十分痛心。” 

 在柳州時,Katie的病情有了變化,Shirrie馬上搭飛機回加州。並仍不斷尋找機會,呼籲大眾參與骨髓捐贈的行列。

遺憾的是,在2011年年初,Katie離開了人間。

但Shirrie仍持續更新著Katie的網站。最新的一篇文章,是2012年3月9日寫的,主題是Katie的十八歲生日。

image

Saturday, February 25th, would have been Katie’s 18th birthday.  Though I fully believe she is in a better place –  and I know I will see her again –  still I wish she were here with us.  That is a “milestone” birthday with so much anticipate future looming large.  This is a video tribute I made for her birthday.  I love you, Katie…

Katie,十八歲生日快樂!

2月25日星期六,應該是凱蒂的18歲生日。

雖然我知道,她已經在一個更好的處所,也深信將來我們會再相聚,但我仍希望她此刻與我們同在。因為這是她開啟人生旅程的重要時刻。

以下是我為她做的一段慶生影片。

我愛妳,Kat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