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來說捐血。我們整個社會對捐血這件事,都還滿鼓勵的,連政府首長也都常常捐血。

更棒的是,我們的翰林版的高中國文課本中,出現了一篇文章叫《從你美麗的流域》,作者是張曉風女士,寫這篇的宗旨是為了捐血運動做宣傳。

image

而同樣出現在學校的教材中,有沒有關於捐髓的部分呢?我搜尋的結果,大概就只有佩穎的故事,我想活下去

但,這也僅限於有採用這份教材的班級會接觸到,另一方面,這還是慈濟的教材。我並不敢小看慈濟的力量,但有時可能還是不夠。

image既然政府當初都能同意成立骨髓庫,那是不是能在官方的教材中,放入骨髓捐贈的文章呢?

而在我找資料的時候,發現大陸已經這樣做了!一篇名為《救命骨髓》的課文,出現在語文S版的國小第六冊國文課本中。

imageimage

為甚麼要這樣做呢?

下面影片是加華幹細胞的活動宣傳影片,影片中有位蕭楊文先生,在發現罹患白血病後,幸運的在7個兄弟中,找到5個人與他HLA相符。 

在影片中蕭先生說,「我那一代的人兄弟姊妹多,我們是七個,所以我有配對。現代的家庭只有一兩名子女,更難找到配對。若無人登記,出了事何處找幹細胞?」

可能大陸很早就實施一胎化政策,所以他們有這個危機感。而我們現在也正面臨實質一胎化的景象,是不是也應該開始準備了呢?

不要再把它當成是慈濟的事了,好嗎?

同時,也不要自動把我認為是慈濟人...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