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媽~我上電視了 ( 揮手 )

話說已經很久沒有去參加驗血活動了。由於上回參加骨髓捐贈講師課程,(還順便寫了一篇 新竹捐血中心的第一例)不小心被新竹的師姑認識,所以她們很早就傳簡訊給我,要我參加新竹教育大學的驗血活動。

很早是多早? 大概是活動日期的一個月之前吧...

很久沒坐在解說區,加上新竹區的委員跟我不熟,所以她們也沒敢讓太多人接受我的解說。

第一個坐在我旁邊附近的,是位慈青妹妹。她曾經有氣喘的毛病,不過沒有服藥,依照健康標準是可以參加建檔的。她說在參加之前,她也問過醫生,而醫生給她的回覆也是沒問題。不過在解說區,師姑還是依照慣例嚴格把關,這位慈青妹妹就一直擺個臭臉,很明顯的不高興。

順利抽血建檔之後,只見她笑的很開心,即使手臂上還夾著止血棉球,她還是陪了好幾位同學來建檔。相信她要是配對成功,一定會同意捐贈的。

而當天第一位坐在我的面前的同學,是位女生。

如果是學生,依照慣例,我都會問家裡知不知道她來參加這項活動,是不是同意。

這位同學很乖的打電話回去問她家人,可能為了怕干擾到其他人,她還特意到室外去講電話。
新竹當天依舊是風大,加上氣溫不高,室外並不是個舒適的環境。透過玻璃窗,我看到她耳朵貼著手機,講了大約有十幾分鐘。

我猜想可能家人並不同意,見到她回來,就默默的把證件遞還她。

沒想到,她的家人同意了!

遺憾的是,這位同學在暑假為了治病,進行了一個小手術。由於到現在才半年,我還是請她等滿一年後再來建檔,這樣大家都比較安心。

希望明年她參加建檔的時候,我也在場呀~~

有對男女朋友來參加建檔。女生說她之前就建檔過了,所以這次是男生要來建檔。

但是男生看起來並沒有準備好,不過卻不肯鬆口,說一定要參加建檔。我跟師姑都說可以再考慮一下,不然萬一配對到的話,還要再去說服,是很浪費時間的事情。

我們僵持了一陣子,最後女朋友終於說,那我們再回去考慮一下好了。,但其實臉色並不好看;男生卻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這位先生,這種壓力我也有呀~I know you~


影片中提到歡歡的那位同學,莫非是我在基隆遇到的那位小妹妹嗎?(文章連結 link)

 大概是巧合吧~(自動迴避年紀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