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緣 相見歡

文/黃思齊

「我們是來臺灣探親的!」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帶著曾罹患血癌的小兒子,在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副主任楊國梁、免疫基因實驗室副主任王佐輔、關懷小組總幹事陳乃裕、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夫人洪琇美等人陪同下,特地拜訪靜思精舍,感恩證嚴上人創辦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讓他們的小兒子能夠重獲新生。

為么子環繞半地球  見證慈濟之愛弗界

楊榮文伉儷一再感謝證嚴上人帶領慈濟人在全球各地行善,因為他們的小兒子楊時弘在時弘三歲那年,因為不明原因的發燒、身體瘀青甚至出血,被檢查出罹患了血癌,四歲時就被醫師研判,只有骨髓移植才能夠治療,當時在時弘的兄姊間找不到合適的配對,楊榮文夫妻倆為救愛子一命,一路從新加坡、香港找到美國的骨髓資料庫繞過半個地球,只為尋求適合的捐贈者,沒想到最後在美國接受治療的時候,竟然連線到慈濟骨髓資料庫成功配對,就這樣接受完全不相識的人幫助,親身感受到慈濟人跨越種族、國界的無私大愛。

「那裡有需要,有能力的人就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是最幸福的人。」上人表示,當年創立骨髓庫,雖然有硬體,但在軟體的運作上非常不簡單,無論是驗血、檢驗的過程,甚至也可能遇到配對成功的一方出現捐贈的困難,因此看到一個孩子能因此恢復健康,是最令人感到欣慰的事,同時也虔誠祝福所有受髓與捐髓的人。

懷抱著感恩與探親的心來到慈濟,楊榮文的妻子梁利平說,除了感恩證嚴上人與全球慈濟人,這次也真的很希望能有機會,親自感謝當年捐髓的恩人!透過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的協調牽線,當初捐髓的黃姓慈濟志工,在妻子的支持下,終於突破萬難,在兩天後決定跟時弘見面。

感謝救命恩  立志成良醫

「請問,是你嗎?」經過了兩天的等待,時弘和媽媽一起到慈濟臺北分會,楊時弘拿著感謝的花束,一一向眼前的數十位志工中一一詢問,卻都得到微笑搖頭的答案,一直走到黃師兄面前,看見他點頭承認的那一刻,時弘與媽媽再也壓抑不住多年的感恩與感動而激動的流下了眼淚,時弘更是上前一步,僅僅擁抱著這位素昧平生、未曾謀面,卻賜給他新生的恩人。當黃師兄知道時弘一家人的血型全都是 AB 型,只有時弘在接受移植後,變成了跟他一樣的O型,黃師兄說:「我已經有了一雙兒女,現在又多了第三個孩子。」

陳乃裕總幹事表示,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因緣,不光是兩個人能在茫茫人海中成功配對,移植手術也順利完成,但這次要讓捐、受贈者雙方見面,其實一直到前一日晚上都還無法確定,因為黃師兄工作關係,原本無法即時赴約,但在志工不斷邀約的熱情下,還有黃師兄的妻子的全力支持,代替向單位主管請假,才能成就這次的髓緣相見的美事。

「我那時候只知道 ( 骨髓 ) 要送到美國,其他的我就都不知道了,那時候覺得很好玩,年紀這麼一大把了,( 骨髓 ) 還可以用,真的不簡單。」回想起多年前捐髓的過程,黃師兄至今仍印象深刻。七年前在慈濟志工王素華、蔡美珠、陳惠玲、楊月英師姊的陪伴下,黃師兄完成了捐贈,七年後也在幾位師姊的邀約下,排除萬難與未曾謀面的親人相見,黃師兄與時弘從初見面的害羞,到後來雙手緊牽著不放,時弘的媽媽梁利萍在想起當初攜子求醫的艱辛,在一旁感動地止不住淚水,梁利平說:「真的很感恩黃師兄,我們已經繞了大半個地球,沒想到就在臺灣慈濟,找到讓時弘重生的機會。」而親身體會過疾病的痛苦,有幸可以康復,時弘更珍惜得來不易的新生,也發願要成為一位救人的醫師,善用這個因愛而重生的生命,就是最好的感恩。

來源:人醫心傳第九十期/一百年六月份 http://www.tzuchi.com.tw/file/tcmed/201106-90/62-64.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