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下樓預備再抽時,因為忘了拿枕頭,所以陪我下樓的師姐又上樓去拿。我和醫檢師聊著,知道受贈者的體重比我重,所以我得抽出更多的白血球才可以(醫檢師其實有口頭算過一公斤需要抽多少的血球量,但我忘記了!)。

當我的右手動脈接上抽血管時,忽然感覺到熱和鉅大的電流,右手大拇指馬上有一種超強烈的麻刺感,像是有萬隻瘋狂的獸,猛烈撞擊著我的血管壁,這終於讓我飆出淚來,我幾乎失去理智的想用左手拔掉右手上的管路,我哭著說:真的很痛啊!而且伴隨著強大的無知恐懼,我在動脈留置針上游壓住,不讓機器再抽我的血了!兩位師姐的安撫和醫檢師握著我的手,還是守不住我的淚水,真的痛啊!我還天真的跟醫檢師打商量:不能慢慢來嗎?(OS:大家沒看過動脈慢慢流的吧!)等到適應機器,我的臉上還有淚。

醫檢師跟我對不起,說太久沒有人接動脈了,忘了先說一下,讓我有心理準備!嗚嗚嗚,就算我有心理準備,我的身體也沒辦法應付突來的強大衝擊吧!你不用對不起啊!這種痛,我是真的不懂,再說臨床上我們會留置這種針的都是重症病人了,沒有人告訴過我有這種經驗!嗚嗚嗚。我對痛的耐受閾值算高了,連那樣粗的針插到我的動脈,我都不吭一聲、眉頭沒皺一下可知,但是這個真的很痛!

後來在我深深的擤了一口鼻涕後(loudly),醫檢師可能覺得不好意思,離開了。嗚嗚嗚,我也覺得好委屈,但是你不要走啊!

等到醫檢師再進來時,我說對不起啊!我是嚇到了,然後醫檢師又說「抱歉,沒先跟你說。」最後過程順利結束,我們準備回去。拿了上人給我的紀念品,去找蘇主任拍照留念,臨走前,大家要我問蘇主任一個問題,蘇主任很認真的傾聽著,以為我要問什麼「術後須知」,結果我問他幾年次的?他聽了簡直傻眼,猜測他是幾年次的,已成為捐髓過程中最大的消遣。不過當他說出他出乎想像意外的年輕年次,我們還是沒人相信,所以他的年紀變成此行最大的遺憾(是說也沒有這麼遺憾啦,只是想弄清楚嘛!)!

離去前有位預計兩週後要來做骨髓捐贈的男生要來備血;還有一位男生接我的棒子,繼續坐上我剛離開的位子。一位師兄要我跟下一個也是捐週邊血的男生經驗分享,我認真看了他的血管一眼,我想一切都會很順利的!(本來想叫他慎選DVD的!)後來,我真的是真心對他說:加油!我看到他的笑容。

我現在雙手都有血腫(烏青)現象,但是已經慢慢消褪。整個過程如果沒插到動脈,是我覺得比較完美的地方。

我特別感謝兩位師姊的陪伴,一路走來除了不孤單,中間的接送、還有過程中不斷的營養品、水果補給,讓我的體重不斷的上升(邊吃邊氣,因為怕瘦不下來啊!),在捐髓中,從一進病房就一直忙著弄水果,到餵我吃飯、補充水果,還有我因為要上廁所幫我清潔會陰部,也讓我感到很不好意思,因為我還有經血,之後清理那些穢物,就覺得她們對於我,也是付出無私的愛。

師姊為我梳馬尾的這一幕,也算是永恆的記憶了,而她們與我結緣的物品,我會好好珍惜和利用,再次謝謝。另外,當我雙手麻痺時的按摩和我哭時的安慰,一直說我的手胖胖的,飽滿像菩薩的手,我其實很想說:那個明明就是水腫啊!我連手錶都快扣不上了啊!

第二位謝謝陪我最久的就是醫檢師。

你的溫柔其實我都看得見,不管是一直和我解釋過程、或者體貼的用治療巾圈住我的手再綁上止血帶趕血、甚至結束後細心的幫我綁好彈性繃帶固定加壓止血點,我連你細心的在三路活塞下壓著一個小棉球,避免皮膚受壓太久的不舒服,我都感受到了。其實我沒有很生氣當動脈接上輸管的那種電流感覺,我有的真的只是更多的害怕。

還有一直來捏我的手的雅凡,我知道你樂在工作,好晚了,還在醫院不回家。我告訴你當一個人的手感到麻痺時,捏他,其實是一種刺痛。另外,當我已經一頭亂髮了,能不能不要一直拍照啊?不過我喜歡你的,讓人覺得看到你就有種放心。

還有蘇主任,你為我解說好多。過程中也來看過我許多次,對於我插動脈,你對我說的「對不起」,讓我覺得完全是我的血管太遜!出院前還問我要不要開一些公藥?真的讓我笑了,你說「沒有公藥,真的很麻煩啊!」這句話只有同站在醫療人員才有的會心,讓我覺得有一種歸屬感。

還有葉醫師,每次去診所總是問我很多、教我很多,連打針這等已經近乎常規的動作,你都還會要護士小姐再三確認,讓我感到你對我的重視和謹慎。還有,假日為了幫我打針抽血的護理人員,這些都是原本工作額外的付出,我真的麻煩大家了!

從開始抽血比對,在抽血站對我行注目禮,竊竊私語說:就是那個人,那個人!體檢時,由年紀堪稱做我祖母的志工幫我量血壓,一直稱我是「小菩薩」,到最後當師姐拿著有上人像的佛珠和歲末祝福等紀念品走過大廳時一些對我們合十的人群,我其實很想說:真的不用這樣啊!我所做的,真的只是因為我還有能力給需要的人,若真要說比你們多一點不同的,可能是比你們多了一點機緣而已,這樣而已!換成你們是我,你們的選擇和作為也會和我一樣,真的不用這樣!
最後我謝謝我的父母生下我!

從原本的擔心、誤解,到最後火力全開的進補,不吃飯都會被唸,我最感謝他們了!因為我的生命是他們給我的。

還有一路上給我加油打氣的朋友!連酸菜這等老是和我抬槓的朋友,就寢時間一到都會早點趕我去睡覺,快點關電腦。謝謝大家的關心!

捐完了,最後我想對受贈者說:你一定要健康平安和我相見歡!給我爭氣點,不然我就不要跟你好了。

來源:http://cpcr911.pixnet.net/blog/post/25367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