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現代心素派播出了愛心大補湯教學!我的新年新希望成真了! ^_^>

【新年新希望】師姑,我要喝大補湯!!

前幾天,剛好聽到內人跟丈母娘在討論為何稀飯的味道不一樣。就突然想到,對呀!那怎樣才能煮出跟捐髓喝的一樣的大補湯哩?

喔喔!慢一點,如果您是想要貼大補湯的食譜的話那就不用了。因為我的網站裡面已經有啦~就是這篇:環保站陣陣飄香 原來是傳授為捐髓者補身的大補湯

我想要找的是影像檔!

好吧!其實我也偷偷上2010的影展去看,並沒有相關的影片呀~

【新年新希望】師姑,我要喝大補湯!!

而經過我的努力我終於找到啦~下面影片來自大愛新聞

2008/10/20 陪伴關懷捐髓者 志工夫妻盡心力(1900)

   咦? 感覺有點怪怪的。因為這跟我之前看的有點不太一樣呀~下面影片是摘自

慈濟骨髓庫發展資料小整理文中的第二段影片 :

   

有看出這兩段影片差在哪裡嗎?

【新年新希望】師姑,我要喝大補湯!!對~是洋蔥…不是!是麵線!

而在Facebook上也有位趙英全師伯貼出了補湯的食譜:

【新年新希望】師姑,我要喝大補湯!!蝦米!香菇要用冷水泡軟?而且這裡的份量都沒說是幾人份呀~

當然,我想主要參加捐贈的是捐贈者,但有沒有可能其實家人(或是親友)也想做些什麼?如同第二段影片中的彭師伯所說的,也沾沾喜氣?

【新年新希望】師姑,我要喝大補湯!!

而對常煮東煮西的人來說,像香菇要用冷水泡的這種事情,可能根本就不算是問題,但如果是不常煮的人,如果沒人提醒,哪裡會知道呢?

【新年新希望】師姑,我要喝大補湯!!

我其實建議慈濟的師姑把整個流程給拍成影片,然後放在網路上,供需要的人參考。當然,師姑可能會認為,目前很多捐者都是在慈濟的醫院進行,所以應該沒有這個必要。

不過我要說,慈濟目前負責的是非親屬間的捐贈,而國內其實還有親屬間的配對移植,我想如果這個大補湯這麼好,也可以給他們做為參考。

當然我也是很希望日後能跟小孩一邊喝大補湯的時候,一邊說:「這就是當年老爸我去捐骨髓時喝的補湯呀~~~」

希望影片能拍的簡單易懂呀~這樣一來,只要有心~

【新年新希望】師姑,我要喝大補湯!!

不知道這個任性的新年新希望會不會實現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