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1998年的8月10日,我家門上貼了這張便條:image

在我爽快應允的當下,完全沒料到會這麼久都無法脫身呀~

 

 image

這張相片中在我左邊的,就是在我家門口貼字條的高師伯,在右邊的角落是宋秀端師姑。

在網路上幫忙宣傳後,某次看到有人在討論骨髓捐贈的事情,其中有人這麼回答:

哎呀~反正捐骨髓都是慈濟在做的,他們當然一定跟你說沒問題,不過到時候後悔你就來不及。

如果這個邏輯成立的話,那是不是除了慈濟的資源之外,就找不到其他跟骨髓有關的題材?

原本我在慈濟的允許下,都是直接轉貼月刊的全文。為了試試看,我開始避免直接轉貼來自慈濟的文章。

我由2008年7月開始,到2010年7月為止,總共發表了117 篇文章,文章構成的方法與篇數,如下表所示:

image

直接轉貼的篇數很少,不只如此,這些文章也記述台灣之外的題材,依國家來分的話,日本有4篇、香港1篇、大陸15篇、加拿大2篇。

所以,只要肯找,是可以找到其他跟骨髓捐贈有關的題材。因此,骨髓捐贈不是只有慈濟在做,是世界很多地方都在做。

不直接轉貼,意味著要自己寫。雖然是一時賭氣(因為我很會記仇,哈!),但這段期間,透過蒐集與整理資料,讓我看到這世界發生的很多事情,有令人驚奇的、令人難過的,以及令人感動的。

我以前都認為,為什麼有這麼多慈濟的人才,卻只有我在網路上幫忙?而我漸漸在想,為什麼有這麼多慈濟的人才,卻只讓我在網路上幫忙?

嗯…不知道。可能是不管怎樣,姓廖的都要做先鋒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