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陳女士在2007年10月,捐出她的骨髓。這是她的心得分享,這是第二篇。>

10/9/2007

早上六點在我鬧鈴響起之前,護士小姐小小聲的在我床邊叫我起床。六點半準時坐上輪椅,吊著點滴被推到手術房。到了手術房之後又從輪椅換到手術床,就這躺著被推進去了。老實說,我還真的有點緊張,從來沒有住院做過手術,對於沒接觸過的事情還真的有點害怕。

麻醉醫師來問我平常會不會暈車,如果容易暈車對麻醉反應也比較不舒服,我跟醫師說我只有在車上看書的話才會暈,醫生說他還是幫我多打一針(好像是止痛的針吧)。躺在手術床上我聽到護士小姐們進行準備的工作,要我把雙手從袖子裡面抽出來好方便等下翻身,護士把氧氣罩放在我面前,我聽到的最後一句話是:『陳義文,要讓你睡覺了喔!』我答了一聲:『好』。

 

再來我聽到的是護士小姐說:『陳義文,陳義文醒來喔,要送你回病房了』。眼睛張開,我已經不在手術室而在恢復室了。我不知道手術花多久的時間,只感覺全身無力,傷口疼痛,痛的我眼淚不聽使喚的一直流一直流。護士問我為什麼哭,我告訴她痛,於是護士又幫我加打一針止痛針。在恢復室躺了好久才被推出去回病房。一出來就看到Peter還有淑惠師姑,Peter說我在裡面很久,手術加上在恢復室的時間差不多四個鐘頭,他有點擔心,他說他怕我成了植物人。

回到病房除了痛還是痛,接著為了怕傷口溢血所以需要在床上平躺八個小時,壓住傷口。另外,因為手術時我喉嚨有插管,所以手術後喉嚨很痛。Peter 因為晚上世新有一堂課所以下午先坐飛機回台北。我趁著他離開前扶我去洗手間,工程真的浩大,拿著點滴上廁所。真的讓我體會到如果生病了,行動不方便有多難受。整個下午到晚上我去洗手間都需要兩位師姑扶著我慢慢走,因為我自己實在沒有力氣。一直到晚上我都是處於昏睡狀態。

花蓮的師姑買了一盒曾記麻糬還有一小鍋補湯給我喝。師姑說讓我享受一下坐月子的感覺,餵我喝補湯還吃了一點點麵線。吃完後我又繼續睡覺,可是可能是麻醉藥的關係,睡到我很想吐,旁邊又剛好都沒人在,我只好拚命的忍著,還好沒發生慘劇。

打完三袋點滴,躺了八小時之後,護士小姐來檢查傷口。護士小姐宣佈傷口很好沒有溢血可以把墊在屁股下面的沙袋移開了。護理長來看我的時候告訴我原本他們要抽1400 cc ,但是後來只抽1000 cc 因為我骨頭硬,不好抽。At least I know 我沒有骨質疏鬆 我擔心他們抽的骨髓會不夠,但護理長跟我說血液裡面的細胞數夠,所以沒有問題!

躺了整天后的感覺就是身體虛弱,傷口疼痛,加上會腰酸...

10/10/2007

今天要回家了!

原本行程裡安排早上7:30去靜思精舍參加志工早會,但是我還是很不舒服,所以就沒去,乖乖在房間休息。護士小姐在我們用完早餐之後來幫我拆紗布換藥,教我回家之後要如何清洗傷口及換藥。

9:30 左右在兩位師姑的陪同下我們搭乘區間車到精捨去了一趟。其實傷口還是很痛,行動不方便,連穿衣服,穿鞋子都有困難,沒辦法自己穿鞋子,需要師姑幫忙,但是我想既然外面天氣不錯,去精舍走走也好。上人行腳到關渡不在精舍,但是常住師父代替上人給我一個玉觀音項鍊,佛珠還有歲末祝福的紅包。師父還泡了特別的茶給我喝(跟師姑的不一樣喔)我們還帶了精舍的菜飯回醫院吃(師父做的好好吃喔)。下午淑惠師姑跟我飛回台北,結束了我的花蓮之旅。Peter來機場接我,順便去米亞接咪咪回家。

就這樣我又回到台北,開始養身體,補血。去了這一趟,讓我想了很多...

在醫院打點滴的時候讓我體會到去年阿嬤在醫院天天打點滴,插管進食時他有多不舒服。我身體好好的去做手術都覺得很不舒服了,更何況阿嬤身體不好真的一定更難受了。去年回紐約探病時我沒辦法體會到的現在都明瞭了。

感恩這幾天照顧我的師姑們&護士小姐。還有Peter,謝謝你陪我去!雖然這麼辛苦去做手術,這麼痠痛,但我覺得能夠幫助到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一切就值得了。如果下次還有機會配對到,我還是會做的!(但是要穿方便套進去的鞋子,不能穿綁鞋帶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