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現在科技發達,我們可以知道很多其他地方發生的事情。以前我認為像媽媽再生個弟弟或妹妹來救哥哥或姊姊,就算是生命的奇蹟,不過當我看到這則新聞後,才知道什麼是奇蹟呀!

大陸一名李君艷女士,在2008年8月,被檢查出罹患白血病,但當時李女士肚裡正懷著一個胎兒在這種情形下家人都同意要保住大人,卻不敢直接告知真正的病情,只說需要犧牲胎兒來治病,李君艷堅決不肯。

因為當時她已經懷孕37周。

醫院方面也只能等孩子生出來之後,再對母親進行治療。2008年8月17號,醫院發現李君艷的血小板僅有正常人的二十分之一,同時也出現臨盆的徵兆,由於李君艷的血型是AB型,較為稀少,醫院緊急在2008年8月18號晚上八點對外募集血小板。在熱心人士的協助下,順利的募集到需要的數量。李君艷也順利的生下一個兒子。

因為擔心對胎兒造成影響,在李君艷懷孕的時候,並沒有進行相關的治療,所以嬰兒也有很高的風險得到白血病。雖然不抱著希望,但在醫生的建議下,李君艷的先生還是同意先將臍帶血保留下來。而經過檢查之後,嬰兒的身體狀況一切正常。

家人為了怕影響李君艷的情緒,一直沒有告訴她真相。但隨著治療程序的展開,李君艷也漸漸瞭解自己的病情。

李君艷是獨生女,因此只有針對親友進行骨髓配對。結果發現,只有李家的父母稍微相符,但也只符合一半。醫院也向中華骨髓庫尋找配對,但都沒有符合的骨髓。

李君艷在經過四個月的化療,身體正處於適合移植的狀態,現在卻面臨困境,此時,醫院想起來小嬰兒的臍帶血。

醫生們想到了李君豔生產後,存在北京臍血庫的臍帶血。他們提出,為了降低李君豔父親半相合骨髓移植的風險,是否加入之前提取的臍帶血,以便降低其中的排斥反應。

張曦:臍血因為它裡邊的細胞成分很豐富,它如果和她(李君豔)父親的幹細胞一起輸過的話,第一個它可以幫助父親的幹細胞盡快地生長起來,第二它可以減少父親幹細胞對患者的排斥反應。

醫生張曦:一般來說我們這個幹細胞種下去,在骨髓裡面生長大概要24到48小時,所以我們就乾脆縮短它的時間,我們12小時以後,我們就輸父親的幹細胞,讓父親的幹細胞,而且父親的幹細胞量比較大,讓它去和臍血產生競爭,那麼這樣的話,就把父親的幹細胞多走進去,臍血少走點作用,讓它發揮一個次要的輔助的作用就行。

不管如何,這都是大膽的嘗試,排斥的風險也高,但在沒有更好的選擇之下,還是進行骨髓的移植。

2009年1月7日 下午四點 醫生開始為李君豔輸注臍帶血。

2009年1月8日上午九點 李君豔的父親開始進行外周血幹細胞的提取。

2009年1月9日 上午九點 李君豔的父親進行了骨髓捐獻手術。

而在2009/03/03節目撥出時,李君艷的造血系統已經開始重建。

這則新聞結合了化療、週邊血、臍帶血,而且母子都平安,這真是生命的奇蹟呀!! 而這個奇蹟,是來自於李君艷身為一個母親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