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廻的事,喝了孟婆湯早就忘了,因果的累計誰還記得?
然而緣分是藏在血液中十面埋伏著~


  怎麼會到花蓮捐骨髓,請看捐
骨髓前夕那篇BLOG,但我來到醫院一點都沒有手術的沈重,

反倒像觀光的新鮮好奇,也讓這次捐髓之旅充滿歡樂的氛圍落下顎
花蓮機場:馬上看見三位慈濟師姐加一位師兄司機迎接

  一坐上專車,慈濟師姐們開始淘淘不絕興奮地分享:
「近親骨髓配對成功,大概有25%,不是近親大概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
所以我們相信,骨髓能配到的彼此在前世或累世的因綠裡,一定有很親很親的血綠關係~」
  像有個女生,配對到歐洲人,哇!那個女生一來就是長著外國臉孔~
  有個人配對到大陸人,查查祖譜好像就是他的親戚..
  其實我也不懂輪廻與因果,也不確定是不是骨頭裡的宿命呼喚,但我肯定的這群師姐,
不用血脈相認,就能把每位捐者,被捐者當成親人一樣全然的關懷在乎~
時鍾手術前
  一住進病房,換好囚衣..寫錯了,換好病人衣服,
第一件事就是簽手術同意書!!

image
簽好同意事,接下來,護士就會埋管:方便隔天手術打點滴及痳醉~
(原本很皺的皮膚..貼了膠帶..還真像老人的手)
image
護士退下後,相關人士開始進見~
紅心負責此專案護士(護士還對我說..他們的團隊的故事還有在大愛電視台上演,
還有一些此行看到的一些慈濟師姐,也聽說都有在電視台出現..
覺得自己好像跟一群大愛的明星碰面的感覺
溫馨感動

紅心我的主治醫生

  護士及醫師二個來做行前告之,大概就是全身痳醉後,
會插管幫助呼吸,所以起來後喉嚨會有許些不適,
會在腸骨鑽孔,而我是趴著被抽骨髓..
諸如之類的細節,我雖然聽得挺認真,但事實上全身痳醉後,
他們ㄅㄧㄥˋ蝦米ㄇㄤ,我是真的完全不知道~
  而我的主治醫師,跟我聊過後,好像他變得比我緊張,
說著:「運動員是吧!
猴子嚇那骨頭可能挺硬,很難鑽孔..」
  但術後看他來巡房還笑得挺開心,他還拍拍我的肩膀說著:「還不賴」
ogd9cg2Fw 5fh fCSXpnyvLLejI8=
我想應該是打洞的挺順利吧!


紅心骨髓中心高層巡視

紅心慈濟師姐開始進貢各樣民生物資及「歐米啊給」(名產)



  基本上第一天真的很像慈濟觀光之旅,師姐很熱心的帶著我到處走走逛逛,
介紹慈濟的一磚一瓦,歷史文化,四大志業,八大腳印..看著,聽著,
除了不可思議更加佩服,那來的堅實精神,不為己利,
卻能」工作」如此勤快,朝朝暮暮的奔走,只有歡喜沒有半句的報怨..
21
時鍾手術現場

進病房前最後一幕


  清晨六點,護士推著輪椅,帶著點滴說著:「我們準備要去開刀房了!」
  長這麼大,從來沒進過開刀房,所以當我躺在開刀床,推到一個小房間,
我發現痳醉師拿著類似氧氣罩的東西罩在我臉上,我趕緊掙扎...
  「等等!等等!怎麼在這裡就痳醉,漫畫及電視劇看那麼多手術的精彩,
你應該讓我看到到真正的開刀房再痳醉吧!」
  痳醉師說著:「如果看到真正開刀房,你只會更緊張!」接著他又說一句話:
「你會很想睡.......覺」,我就完全不醒人事了~」
怎麼被推出來..我真是完全沒有任何意識~
但我知道換回普通病房的床位時,痳藥作用,我一陣暈吐
猴子哭

  等我真正有傷口痛著的意識,應該已過12點,
接下來的5.6個小時退痳藥期間,應該是此行唯一的不適~
  因為自備血備到500CC..我猜測這次至少抽了1000CC,痳藥加失血下的低血壓,
整個人暈炫到不行,值到自備血輸回來,才有法子在12點的多第一次下床上廁所,
但上完真是天眩地轉,猴子哭不快點躺下,大概又準備吐了~
  但師姐已經讚許我真厲害,她之前帶來的女生,因為全痳沒法子控制膀胱肌肉,
很多人都尿不出來..甚至在接下來打了三包食鹽水點滴,還尿不出來,
必須開水龍頭聽聲音或是用二個水杯倒水看能不能幫忙上廁所~
  還好平常就有做上廁所的效率訓練。。肌肉已經訓練有素~
打了四個孔(醫師說傷口很小,但很深,他看我一付逞強鬥狠的模樣,
一直警告我,一個月不要提重物及做劇烈運動)

慈濟相關刊物的平面採訪~

6:30已清醒接受一個慈濟"三合一真善美"小組員的訪問~
  當我清醒後,開始看到很多車隊友人傳來簡訊,家人。秋賢。昆祈。南欣。慈濟師兄。同事等人來電互動
,讓病房只能看大愛電視台的時光,額外溫暖不無聊(PS.後來電視還壞了~)
  比較特別是我的主管AFA還是上車隊猴子網站,知道我的狀況,
特別叫同事打電話給我,狀況好嗎?
  秋賢事前老把我講成待宰肥羊,把我氣的要死,這次倒是成了來電的排行榜第一名,
連看診空檔打電話過來,我都可以聽到一旁助理喊著:「柯醫師,準備好了」,
雖然言辭總脫不了揶揄鬥嘴,但我還是可以聽見關心~
21

最後一天到師姐帶我到處亂晃並到精舍跟證嚴上人見面~

  要跟上人見面前,我有跟師姐商量,是不是能請上人攞個"獮猴照"
師姐對我說。。。
你啊!連YA 的姿勢都不能做..
而且超緊張跟我說..你不要靠上人太近..
(PS.我本來還想勾肩搭背..裝熟
嬉哈猴9)

  8:00 到達精舍,幾家醫院,跟花蓮慈濟做視訊報告,每個人報告完,
上人都會有回饋分享..
  而且上人講話真的跟電視一模一樣..「我們人啊...」
  慢慢的,但一字一句真有力量~
  我坐在她附近,等著準備上去講話分享,連寫基本資料頻頻寫錯字,塗塗抹抹超緊張,
但拿到麥克風後,倒是順利掌握氣氛分享捐髓過程,把台下的師兄姐逗笑成一團。。
  上人給我回饋:"
幾位查某嬰仔。。呷水擱呷善良,ㄟㄉㄤ擱耶穌愛人的精神啊...」

  然後會後就合照,並贈送給我跟阿美姐慈濟42週年紀念假金幣..據慈濟師姐說:
「因為我強調自己的是基督徒,不然上人就會送我佛珠,
那佛珠一般是授證為委員才有,一般人是拿不到的..」
  師姐一直在婉惜,我沒拿到佛珠,我則是暗自竊喜,
佛珠我又不帶,紀念假金幣還比較具有收藏意義,
但我回來被我阿母海罵
嘲笑:「她覺得限量版佛珠才厲害,還叫我去跟上人要一條
(PS.因為現場不讓我們用相機...跟上人合照也是用師父的相機,少了上人照片這梗是此行小小的遺憾)
我的隨身護法-阿美姐


  捐髓者本身是有公假,但陪伴者無,我講不出在忙碌的工作時期,找人陪伴的請求,
多虧阿美姐在適時的來電..完成這相伴的三天及此網誌的所有精彩的照片~
  當我習慣於咖啡廳一角,電腦前的Comfort zone(舒適圈),
似乎也代表不習慣了」言不及義」的電話,
以及懶於聯絡的善意及關心,雖內疚許久未聯絡,
但與阿美姐之間互動依舊有許多默契,無論是相視一笑的心神領會,
說一些過去,摻一些現在,雜許多未來,讓我們覺得時間跟距離並沒有分隔我們~
  這次的捐髓相伴,又為我們生命的奇遇(我們是在幾年前在麥當勞認識而成為好友的)
寫下情源源不息的另一篇~
21

  我想此刻那位血癌的孩子(據說是國中生)已經輸入我的骨髓幹細胞,在做生命搏鬥,
孩子你要加油,生命或許曾辜負了你,但一群人都在你加油祝福,你別辜負這一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