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琪,一個很平凡的小女生。

      她在華中農業大學擔任校內電台廣播節目<光影記>主持人。「明天再見」是她每次節目結束時的用語。在突然發現自己得到早期白血病之後,家琪離開廣播節目進行治療。

      經過將近半年的治療,病情並未好轉。醫生建議進行骨髓移植。

      幸運的是,家琪在2008年9月配對成功,而且捐者亦願意進行捐贈。但由於缺乏醫療經費,家琪並沒有馬上接受骨髓移植。

      家琪在黑龍江的家境並不好,因此在經費的籌措上顯得特別困難。此時她的一位朋友殷博,為了幫助家琪籌措經費,於是以家琪的故事為主,拍了一部25分鍾的短片。影片以她常說的「明天再見」命名,也是意涵希望能與家琪明天再見的祝福,就是上面的那部短片。p167868618

      經過各方的募款,終於籌措到第一期經費50萬元人民幣,家琪得以於2008年12月25日在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接受骨髓移植,向明天再見邁開了第一步。

      <<明天再見>>這部短片,於2008年10月開始在武漢各地學校播出。導演殷博與家琪是因為訪問而認識,在得知家琪生病的消息後,殷 博認為越多人知道這件事,越能對家琪有幫助,於是他決定幫家琪拍了一部影片,藉由影片來廣告週知。

    「瞭解她的病情後,考慮的第一個事情就是手術費,但我自己的力量十分微薄啊。我就想到了利用影視的方式將她的事情拍成短片,讓更多的人來獻愛心。」殷博說。

     殷博召集他以前拍影片的夥伴,從編劇、選角、拍攝到後期製作,用了一個月的時間拍出這部<<明天再見>>。

p167872879     但在這之前,他辭去了他的工作。

    不過在這部片裡並沒有太多灰暗的色彩,片子著重描述國家琪這個人。「家琪給人的感覺始終是陽光的,我不想讓這部短片變成乞求,正因為她的樂觀,才讓人希望盡一切可能留住她。」殷博說。

    CCTV也針對這件事進行專題報導,裡面介紹更多的細節。

    由於牽涉到募款,好朋友為國家琪建立了網站:國家琪,決不放棄妳!,放上了她的所有相關訊息。目前國家琪已經完成骨髓移植,正在觀察後續狀況,希望她早日痊癒。

(2009/07/07更新:1.國家琪的網站已失效,移除連結。2.這部電影的版權,已被大陸的中央電視台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