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報導


髓緣‧相遇之歌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 十年構築二十四萬個希望
(本文出自慈濟月刊 443 期)
◎邱淑絹

萬分之一的偶然
你我體內的HLA 穿越時空
相遇
在電腦螢幕上

著藍天白雲的他們
鍥而不捨地找到你
也溫柔地膚慰著我
你 我 不再是電腦螢幕上的符號
是彼此牽繫的兩顆心

你在那裏 我在這裏
著白色醫袍的他們
晨昏不歇
手術衣包覆下 僅餘晶亮的目光
向平躺著的你 打出信心 敬意
鮮紅的骨髓
穿過細長的 生命之河
溫暖注入 我的膚 我的肉 我的骨
病 痛 一點一滴融化
流淌出我眼簾下 兩條透明美麗的河

陽光 緩緩照亮三百六十五個日子
你我再度 相遇
不在電腦螢幕 不在細長紅色的管子
在 靜思堂的講台上
在 藍色的他們 白色的他們 祝福聲中
我們 緊緊相擁
這分情 深入骨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