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捐髓心路(寫於2001/11/25

 

        89年12月21日捐髓至今已快屆滿一年了,回想起從通知初步配對成功到完成捐髓手術的這段日子,感覺很奇妙,有點虛幻,卻又十分真實,畢竟機率實在太小了。

   在慈院的三天,備受呵護,讓人受寵若驚,感恩所有的關懷小組師兄及師姐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

   12月20日懷著興奮的心情,手捧自備血,隻身搭火車前往花蓮,在車上閱讀  上人的書籍又欣賞車窗外美麗的景緻,好不悠閒。下了火車就看到了關懷小組的彭師兄,由彭師兄開車送我至慈院。首先先去探望同是桃園人的235例捐髓者,並和李主任、送髓的師姐及關懷小組話家常,後來又一塊回精舍。加入會員後,就一直想找時間回精舍,原本預訂89年8月前往,後因故無法成行。我從沒想過是在這 種情形下回精舍。

   用過晚餐,又欣逢慈院的耶誕晚會,感覺很溫馨,同公司的215例的捐贈者鄭秀英小姐之前就告訴我在慈院捐髓時的所見所聞,所以感覺並不陌生。

   12月21日一早起床,盥洗之後坐輪椅由師兄推著進手術室,靜靜躺在手術檯上,“一不小心”就不醒人事,慈院的麻醉師真是了得!

   約8點半就打電話向老婆及同事報平安,因麻醉的關係上午一直睡睡醒醒,中午吃由關懷小組師兄帶來的餛飩湯,一直在床上平躺8小時,下午3點半下了床,和師兄到心蓮病房逛逛,看到有耶誕餐會,看到了修女和師姐相處融合,吃了很多,8點多再至三樓轉的咖啡廳喝咖啡。

   一想到隔天早上要回精舍參加志工早會,竟興奮得不能入眠,深夜彭師兄帶了湯圓來,我才想起當天是冬至。關懷小組無微不至的體貼心意,真令人感動。那夜到了3點才勉強入睡,但是5點多又醒了。可能是第二天睡得太多之故。索性起個大早到竹軒附近走走,享受清晨的寧靜。

   到了精舍參加志工早會,一切場景都如大愛台「志工筆記」一般。見到了  上人,心中莫名地感動,不禁潸然淚下, 上人慈悲地問我是不是感冒了,我則回答是感動。  上人親自為我戴上玉觀音和佛珠,並致贈福慧紅包,就連尚未出生的詹昱誠也有一份。

     上人面前發過願,願以過來人的身份,積極參與骨髓捐贈的推動,以一己之經驗來灌輸他人正確的觀念。每每看到一支支裝著鮮血的試管,就代表著血液病患又有新的希望。

   衷心期盼尚未驗血的人快去參加,更希望已配對到的人,大聲說:我願意。說不定下一個快樂的捐髓人就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