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急徵AB型骨髓,相信很多人轉寄過 ,也是常問的問題 .

一、關於骨髓移植

基本上,需要進行骨髓移植的人,大多是罹患血癌的患者。所謂的血癌,就是俗稱的白血病,顧名思義,就是體內的白血球製造產生異常而導致的疾病。血液內的血球會有一定的比例,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身體的不適。

所以簡單的說,血癌患者是造血系統出了問題。而一般人將骨髓認為是脊髓,其實並不正確。如同上面所說的,血癌患者是造血系統有問題,而脊椎、脊髓所負責的是神經系統,兩者系統並不相同,即使移植,也無法發生功效。


、骨髓如何配對?

以下資料摘自香港骨髓捐贈基金會網站:

捐髓者與病人的白血球血型或組織血型(HLA)是否相符是骨髓移植成功的關鍵。 

紅血球有ABO等 血型,白血球也有組織血型。白血球血型多達數千種,捐髓者需要接受至少兩次驗血,經確定捐髓者的白血球血型與病人的完全相符後,才可以進行移植。找到初步 合適的捐髓者後,醫生須向捐髓者解釋手術的過程及解答疑難。捐髓者同意後,便會接受一系列體格檢查。若果檢驗合格,就可以向患者提供骨髓。



三 、AB型骨髓?

 

骨髓移植既然是進行造血系統的更換,在更換造血系統之後,病患的血型就會變成跟捐贈者一樣。所以並沒有所謂的AB型骨髓,因為骨髓的配對並不是依血型來進行。

同時,這則『急徵AB型骨髓』的網路信件,已由【東森網路追追追】證實是一封惡作劇的信件,

(網址 http://rumor.nownews.com/2010/01/13/515-1351338.htm),所以大家可以不用再轉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