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13:1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救人不分國籍,不分海內外,近幾年來,台灣民眾多次捐贈骨髓,救活大陸患者的生命。現在一名23歲的湖南女孩小燕,骨髓和台灣病患配對成功。就在20日,小燕的骨髓將飄洋過海,完成生命接力任務。

一個捐血的小動作,卻是白血病患的大希望,湖南姑娘小燕今年1月首度挽起袖子捐血,小燕心裡想著,或許哪天會有人需要她,只是沒想到,夢想來得這麼快,今年4月,小燕和台灣一名病患骨髓配對成功,生命接力的重責大任,落到了小燕身上。

小燕說:「很開心但也很亂,因為機率畢竟是蠻少的,沒想到我在這麼段時間欸,可以配上。」

能夠救人一命,小燕覺得相當開心,因為在全世界這麼多人口中,骨髓配對成功只有幾十萬分之一的機會,在相關人員陪同下,小燕前往北京指定醫院,完成抽脊髓手術,並在20日把骨髓送到台灣花蓮慈濟醫院,給一名患者。

和小燕同行的,還有蘇州的彬彬,他們兩位將成為大陸捐髓到台灣的頭兩人。這場橫跨兩岸,約20小時的運送過程,取名為「生命的回程行動」,台灣大愛電視台、大陸蘇州電視以及鳳凰衛視和東森電視,也將全程紀錄,報導兩岸交流最關懷感人的一面。

來源:
http://www.ettoday.com/2007/07/14/162-212612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