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12:14
記者李登文、張俊忠/蘇州報導

6年前,為了救助一名大陸罹患白血症的女孩,台灣一位青年捐骨髓譜成一段兩岸佳話,六年後,住在蘇州的杭彬也從茫茫人海中配對成功,這個月20日將捐髓給一位台灣的病患,這也是首度大陸捐骨髓到台灣。


這位正在照顧小孩的年輕媽媽名叫杭彬,很偶然的機會加入大陸的一個捐贈骨髓配對的活動,沒想到兩年後,她成為大陸第一位捐贈骨髓到台灣的捐贈人。

杭彬:「我的感覺就是我的心砰一下沉下來了,撲通一下,就是好像受到驚嚇,嚇一跳的的感覺,有一點點緊張,然後我就開自動車回家,回家過後,靜下心來後,還是感覺有點欣喜,因為當初我捐獻的目的是為了要幫助別人,我要付出愛心,可以幫助別人,如果真得可以能夠的話,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有點緊張但也很高興,因為茫茫人海中,只有數十萬分一的機率可以配對成功,這也是兩岸捐髓救人另一段佳話,杭彬即將再這個月19日前往北京道培醫院接受抽骨髓手術,之後立刻送往台灣,給目前人在榮總醫治的一名患者。」

為凸顯兩岸人性關懷的一面,整個捐髓運送的20個小時,將由東森電視台、鳳凰衛視以蘇州電視台聯合轉播,這場取名「生命的回程」直播行動,將完整呈現給兩岸民眾。

來源:
http://www.ettoday.com/2007/07/13/545-2125573.htm

但這項活動為捐骨髓,而非脊髓, 已將這個用詞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