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接觸

    不記得是哪一年暑假,在報上看到慈濟骨髓捐贈抽取樣本的消息;或許是放假的緣故,所以當活動在士林國中舉行的時候,我騎著50cc小綿羊前往抽取樣本,參 加建檔。

    現場的工作人員不厭其煩的解釋骨髓的抽取部位,是在腸骨,而非一般印象中的脊椎。同時也提到由於造血機制十分複雜,配對成功的機率大概只有十萬分之一。

    十萬分之一?那比中200元發票難多了…連發票都很少中的我,大概不會輪到吧!


通知

    1998年8月中,我的呼叫器有人留言。

    「阿彌陀佛!我是慈濟功德會的委員,恭喜你,你的骨髓資料…」

信箱只有30秒時間可以使用,話只錄了一半,不過看來我是中了獎了。但是我要找誰呀?我等了半天,期待第二通留言,就是沒動靜。我決定當晚回家一趟。剛停好機車,就看到一張紙貼在公寓大門,剛好是我家信箱的那個位置。我家被查封啦?那我晚上要睡哪?走近一看,是一張信紙。仔細看內容:

     敬啟者 你好!

    我是慈濟功德會,專程來訪未遇,很誠懇盼望與貴大德會面請益,由於時間很急迫,請您看到此函之後盡快與我連絡。

                                                                 慈濟委員  敬上

    嚇!留了三個電話號碼。看來事態明朗了,問題是:打哪一支電話比較好呢?


再檢驗

    跟慈濟高委員接上頭,給了很多種連絡方法:電話、呼叫器、學校的e-mail信箱,甚至連bbs的e-mail信箱我也給了,這樣應當萬無一失吧!

    樣本的比對只能算是初期篩選,要知道是否可以移植要更進一步的檢驗。約定在10月9日上午9點在台大醫院進行。接下來的問題是怎樣到醫院。

    我原本是想在家過夜,隔天再前往台大。跟我約時間的慈濟林委員堅持,她一定要送我過去。我請教她原因,她說因為她所屬的責任區域中,我是第一個配對成功的,她很想出一份力,希望我不要拒絕,能夠與人為善。

    這成語用的真好呀!害我不知道該如何拒絕,因為拒絕的話好像有狗咬呂洞賓之嫌,只好麻煩她送我去台大。

    當天到醫院,才感覺到慈濟委員對這件事的看待,似乎比我想像中的更重視。醫院中出現好多慈濟委員,但是知道流程的只有許委員一人;其他人是來幫我加油打氣的。

    我配對的對象據說是個小孩,所以要去掛小兒科。掛號小姐很懷疑的問許委員:你確定他是掛小兒科嗎??

    跟主持計畫的醫師見面時,他說大概我已經可以進行手術了,檢驗只是做一些分析,看身體是否足以承受移植手術。醫師說我看起來壯壯的,應該沒問題才是。檢查室一屋子的委員都呵呵笑,只有我心裡犯嘀咕:

   對啦!我看起來壯壯的,實際上胖胖的,可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