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髓境轉~(二)

2006/07/08 13:19

 

 

終於 骨捐的日子即將到來,帶著高屏區許多人的祝福,踏上了往花蓮的班機,仍不敢相信這些都是真的而且即將就要到來!


一下飛機,機場上有稍早剛從國外返台的師姑在迎接我們,抵達醫院後隨即進駐病房,當天有骨捐中心的人員為我們做詳細的說明以及贈與結緣品;當天剛好有做完骨捐的及在做週邊血的捐者,讓我有機會去關懷、見識不一樣的抽取方式,也讓即將要捐的我彷彿更加安心。

 
隔天稍早即進入手術房,不過因為是全身麻醉,因此未能有機會見到手術過程;當麻醉退後,需在病床上平躺約八小時、且不能翻動,不過對於麻醉很早就退的我而言,只想著說何時才能夠起床,也因躺病床的經驗而告訴自己,健康真的很重要!


在醫院內,骨捐中心的人員及醫療團隊也真的都很棒,更感恩的是全程陪伴的師姑、師伯,由配對開始即全心全意的作陪伴、關懷(像是師姑本身身體就不大好,卻願意全程在醫院做陪伴),也非常感恩受者讓我們有這樣的機會成長慧命,住院期間也有學長姐們的關心,也有師姑的愛心補湯,因此心情上一直都很不錯。


後隔天即穿著共修服前往精舍見上人,接受上人的祝福與心得分享,一到精舍後就一直覺得很開心,因有骨捐因緣而前往心靈的故鄉,不過還是非常的緊張,原先所想說的好像與自己講出口的還是不大一樣,當分享完後彷彿鬆了一口氣,隨即和另一位捐者一同與上人合照!


雖時間上安排的很緊湊,不過還是很高興見到在靜思文化與宗教處工作的學長姐、常住師父以及與花蓮的慈青學長,隨後又返回醫院辦出院手續隨即搭機返家,當接機的師姑伯獻上他們的花束時,真的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因為我覺得自己只是盡我所能而已。


因緣真的是很特別,將素未謀面且不相識的兩人,因這樣的緣而牽繫在一起,我所能做的就是付出自己小小的功能及數天的時間,而對方則是要承受疾病的苦、化療的痛,以及家長對他的期待,在此也希望對方能夠治療的很成功,擁有健康的身體!

 


後絮:
當我在精舍分享時我似乎一直重複著一句話~感恩~

因住院手術麻醉藥退後,我的精神一直很好,也沒任何不適症狀,師姑都一直說我是健康寶寶、連骨捐中心與前來關懷的師姑也說與他們之前所接觸案例真的是稍有不同,我想大概是我的心情一直很愉快、很高興又有機會來到花蓮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