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日期:2006/09/08~2006/09/09

巴黎慈濟人 愛心接力護送骨髓至比利時

鄭龍法國報導
法國慈濟人 愛心接力護送骨髓至比利時
九月八日下午六點五十分,在花蓮慈濟醫院社會服務處,儀式在莊嚴隆重及多位師兄、師姐的見證下,由林副總執行長交接「愛之骨髓」給法國委員鄭龍。下午七點十分,鄭龍師兄及骨髓中心陳冠穎師姊,帶著全球慈濟人的愛和上人的祝福,離開花蓮轉乘長榮航空,九月九日早上八點四十分抵達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飛機比預定時間遲了一小時。

走出境大廳,法國慈濟六位師兄、師姊已久等多時。緊接著,李桂榮師兄駕駛送骨髓的車,第二部車由陳麗惠師姊駕駛往比利時出發,特別安排兩部車,以防意外應變,務必完成護送任務。

護送車隊從巴黎戴高樂機場到比利時,路況十分順利,要進入往醫院出口時,不小心錯過,只好在下個站出口。因飛機已經延誤了一個多小時,又碰到要尋找路,因地緣不熟,惟恐耽誤受髓者生命的延續,於是師兄姊們虔誠的祈禱盼能上達諸佛聽!忽然途中遇上一對夫婦,正停在路邊講電話。感恩諸佛菩薩的保佑!此對夫婦瞭解我們搶救生命的任務後非常的善良、熱心,立刻義不容辭的充當我們的前導車,引領我們直達醫院門口。

安抵醫院時,Prof. Dr. Brichard 早已等在急診室門口,隨即引領大家進入醫院,醫師、護士及工作人員看到慈濟人整齊、莊嚴隊伍及專業護髓尊重生命態度在場醫護人員感動。隨後Prof. Dr. Latinne迅速地進行清點、交接。雙方交接、簽名、拍照存證,互道感恩與祝福,轉身醫師們迅速提著骨髓,快速進入手術房進行骨髓移植。我們一行人目送,並虔誠默默祝禱這份「愛心之髓」將讓生命繼續延續在這世界發光發亮。

感恩上人及所有慈濟人的祝福,讓護髓任務安全、順利達成,虔誠地祝福這位受髓者手術成功,重獲新生命。

離開醫院時,醫院人員滿懷感恩與感動紛紛出來送行並指點我們一行護髓者重返巴黎的路程。

護髓過程戰戰兢兢,直至把骨髓交到醫師的手中,大家才鬆了一口氣。此時方感受到內心那份無窮的法喜與歡喜!

因為過午未食,於是大家把握分秒不空過的難得因緣,到附近的公園嚐嚐秀貞師姊預備的素食午餐,並即時分享彼此心得,約下午二點離開布魯塞爾,返回巴黎己經下午五點四十分。

再次感恩上人讓法國慈濟人有此殊聖因緣植福田,我們將會更精進力行菩薩道以和供養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