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髓幹細胞中心大事記1996

1996/01/03   新加坡骨髓捐贈資料庫主席龍仕強參訪慈濟。
1996/02/10   獲頒第六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在台北市政府大禮堂舉行,由慈濟醫院曾院長文賓代表領獎。
1996/05/18   日本慈濟人首次受邀出席日本骨髓庫東京地區支援會在新宿舉辦的定期總會。該會會長野村正滿表示,將努力促成中日骨髓資料庫連線的理想「台灣在證嚴法師的呼籲下,二年內即號召了十二萬志願捐髓者,台灣人的愛心讓我刮目相看。」野村正滿會長表示,將於八月份邀請慈濟台灣地區 骨髓捐贈 資料中心相關人員出席日本骨髓國際會議,希望雙方能作進一步交流。
1996/05/28   本中心舉辦首次骨髓捐贈關懷小組培訓課程,全省各地區委員齊聚慈濟醫院二期講堂上課,對骨髓捐贈相關資訊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相關文章:骨髓捐贈的宣導及關懷活動
1996/07/31   首次中港捐髓手術順利在台北榮總完成,當日由慈濟委員專程搭機送往香港中文大學附設Prince of Wales Hospital植入病患體內。
1996/08/03   兩百餘位美、日、澳、星等國及台灣地區骨髓捐贈醫師、學者及推動人員齊聚花蓮,參加「慈濟骨髓捐贈資料中心」首次主辦的國際骨髓學術盛會;並完成與美國、澳洲、新加坡等地骨髓庫簽約連線。
1996/08/18   慈濟醫院曾文賓院長應日本全國骨髓資料庫推進聯絡協議會之邀,代表本中心赴日參加世界骨髓捐贈計劃網路工作,介紹台灣骨髓現況及招募工作。
1996/09/13   第二屆第二次技術指導委員會議,九月十三日下午在慈濟醫院召開,會中針對如何提高台灣地區非親屬骨髓移植成功率及非親屬間周邊血液幹細胞移植妥適性作一探討;而資料中心籌設中的HLA 實驗室,目前正進行初步檢測工作,可望在十月份逐步上軌道。
1996/09/20   首次中日捐髓手術順利完成。
1996/11/22   慈濟醫院曾文賓院長應大阪成人疾病院正岡徹副院長之邀,代表本中心赴日本京都參加亞太地區骨髓資料庫研討會,介紹台灣地區骨髓推動活動。
1996/11/24   大陸紅十字總會副會長孫柏秋等人在中華血液基金會楊炳炘執行長等人陪同下參訪慈濟,參觀本中心並與中心人員座談。
1996/12/13   中加首例捐髓順利在慈濟醫院取髓完成,當日由加拿大溫哥華醫學中心(Vancouver Hoapital and Health Science Centre)協調聯絡員Keren Munn負責攜回加拿大植入病患體內。
1996/12/31   累計142,569人加入骨髓捐贈資料庫,並累計完成53例骨髓捐贈案,捐贈地區包括台灣、新加坡、美國、澳洲、香港、日本、加拿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