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幹細胞中心大事記1994 

1994/02/26 1994/02/26 技術指導委員會第一屆第二次會議,在慈濟台北分會五樓會議室召開。與會者包括行政院衛生署褚文杰先生、各大醫院代表、暨血液基金會、骨髓移植學會代表等近二十人。代表們並就當日議題熱烈發言,其中包括尋求配對事項、骨髓移植進行細節,及保險問題、捐髓資格、建立本土檢驗室等問題。
1994/05/07 完成台灣地區首例非親屬骨髓捐贈案,亦為本中心第一例骨髓捐贈案。
    相關文章:首位非親屬間的骨髓捐贈者
1994/05/18 「美國骨髓捐贈計畫」(NMDP) 讚揚洛衫磯亞太裔社區在推動志願捐贈者方面成就的傑出貢獻,於洛衫磯市大班城中餐廳舉行表揚儀式,慈濟美國分會為三個接受表揚團體之一,其他兩個亞裔團體分別是韓國城扶輪社與日裔報紙羅府新報(RAFU SHIMPO)。
1994/09/26 台灣、星、馬三國完成首例跨國捐髓,當天在台北榮總完成抽髓工作,送髓小組立即搭機前往新加坡中央醫院,順利植入馬來西亞華裔少女身上。
    相關文章:陽光依舊燦爛
1994/10/15 成龍操著一口廣東台語,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響應骨髓捐贈的廣告,得到了由中國時報主辦的第十七屆時報廣告金像獎-「電視廣告類公益項」金像獎。 此支公益廣告的催生者何美頤師姊,在台北市社教館代表領獎後歡喜的表示,「得獎是對宣導骨髓捐贈理念最大的肯定。」她將這分榮耀歸諸成龍、大好傳播和全體慈濟人。
    相關文章:骨髓捐贈宣導短片
1994/11/25 中美雙方完成首例捐髓移植手術。受髓者之主治醫師傅利曼博士(Dr/ David Fridman) 親自來台取髓,再搭機返美,完成世界罕見的長距離跨國骨髓捐贈。
1994/12/31 累計62,626人加入骨髓捐贈資料庫,並累計完成7例骨髓捐贈案,捐贈地區包括台灣、新加坡、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