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髓幹細胞中心大事記1992-1993  

1992/09/02 血癌患者溫文玲女士回國拜訪衛生署長張博雅,籲請政府開放骨髓移植需三等親內的限制。
    相關文章: 為他注入生命泉源
1992/11/15 美國慈濟分會為溫文玲女士尋找合適骨髓,舉辦血液測試活動。
1993/01/20 溫文玲女士前往靜思精舍拜見 上人,建議由慈濟成立骨髓資料庫。
    相關文章:骨髓資料庫的緣起
1993/05/18 立法院宣佈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案,廢除骨髓捐贈三等親限制。
1993/08/29 美國紅十字會組織抗原室李政道博士至精舍拜訪 上人,討論骨髓庫成立事宜。
1993/08/29 台大醫院發起國內第一波捐贈骨髓的「生命重燃搶救行動」,計二千零七十二人抽血檢驗。
    相關文章:骨髓資料庫的推動與展望
1993/09/06 行政院衛生署召開「骨髓捐贈資料庫」專案會議,決議抽舉由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統籌「骨髓捐贈資料庫」的成立及運作。
1993/10/12 上人巡迴全省,宣導骨髓捐贈的理念。
    相關文章: 髓緣之愛,無價
1993/10/20 慈濟基金會就「骨髓捐贈資料庫」及其「技術指導委員會」之成立事宜,邀集各大醫院及中華血液基金會、骨髓移植學會代表與會討論。台灣地區首座「骨髓捐贈資料庫」正式定名為「慈濟基金會骨髓捐贈資料中心」,並正式成立「技術指導委員會」。
1993/10/24 慈濟骨髓捐贈中心成立,於彰化八卦山舉行首場大型骨髓捐贈驗血活動。
    相關文章:骨髓捐贈宣導的困難
1993/11/10 董氏基金會正式邀集衛生署醫政處、慈濟基金會、台大醫院等多位相關人士與會,進行「骨髓移植」捐款專戶基金的交接,將台大醫院委由董氏基金會開立的骨髓移植專戶基金,正式移交慈濟作為骨髓資料庫基金。
1993/11/19 台大醫院將參與八月二十九日志願捐髓者之同意書、個人資料、及HLA檢驗結果,正式移交於慈濟基金會「台灣 骨髓捐贈 資料中心」,由中心負責保密、管理。日後需做非血緣間骨髓移植之病人,將由該骨髓移植醫院之主治醫師函請資料中心,審查是否有HLA相符之骨髓捐贈者。
    相關文章:骨髓資料庫成立的過程
1993/11/08 一群參加十一月六日、七日兩天在台大醫學院舉辦的「一九九三臺北國際HLA研討會」的三十餘位中外學者專家,在台大陳光和教授引領下,前來慈院訪問,並在慈院第一會議室與院內醫護人員展開有關HLA抗血清主題的研討交流。
1993/12/25 為籌募骨髓捐贈及國際賑災基金所發起的「尊重生命,全球齊步走」義賣園遊會,在全省同步展開,共計一萬零四十九人簽署骨髓捐贈同意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