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日期:2006/06/24
感恩慈濟援助及關心 王菊把握救人機會回饋
李麗台北報導
十多年前,王菊自海南島遠嫁到台灣,家庭和樂,不料去年三月先生車禍昏迷兩個月,總算醒來,其間慈濟人協助關心,讓她很感動,於是她主動中止濟助,並捐款成為會員,這天也把握救人的機會,前來成為志願捐髓者。

在天母新光三越的廣場上,骨捐驗血二百個名額快要圓滿時,一位身材嬌小,皮膚略顯黝黑的女士趕來了。

「我要把握能救人的機會。」操著一口略帶外地口音的王菊這樣說著。

十多年前,王菊自海南島遠嫁到台灣,除了先生以外,沒有其他親人,還好先生對她很體貼,兩個女兒也相繼出生,一家子和樂融融。誰知去年三月間,先生發生一場嚴重的車禍,腦部受到重創,經過二次手術,醫生宣佈可能會變成植物人。王菊不放棄任何希望,她用充滿愛的肢體語言呼喚先生,將自己和兒女的談話錄成錄音帶,想盡各種方法喚醒先生。

大概是受到愛的感召,二個月後,她的先生居然奇蹟似地醒過來,現在已經會走路,會說話,也會認人了,只是反應稍微慢一點而已。

「感恩慈濟的師兄師姊對我的關心,不但給我經濟上的幫助,也給我依靠的力量。」如今,王菊不但已經自動停止慈濟的經濟補助,也成為發大心、捐善款的會員了。為了照顧和她先生一樣的病人,她學會了居家護理;平常也在家裡做些手工,一方面貼補家用,一方面也可以照顧孩子。

今天,她特地以行動表示對慈濟人的感恩,希望自己也能用微薄的力量回饋社會大眾,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