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中國時報

慈濟捐骨髓驗血將於明天突破三十萬人

慈濟基金會的捐骨髓驗血將突破三十萬人,基金會明天上午九時將在台北縣蘆洲市民族路七號鷺江國小,舉辦捐骨髓驗血突破三十萬人活動,現場將有溫馨的感恩活動,基金會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慈濟基金會表示,一九九三年十月成立的「慈濟基金會骨髓資料中心」,海內外志工率先響應「捐髓救人,無損己身」,挽袖捐髓驗血。截至二零零五年十二月底為止,已累計逾二十八萬筆自願捐髓者資料,成為全球最大的亞裔骨髓庫,世界第三大資料庫,並成功的完成一千零十一筆的捐髓配對。

     基金會表示,免疫基因實驗室在一九九七年成立,提升白血球抗原檢驗水準,備受國際肯定。慈濟臍帶血庫在一九九九年成立,提高血液疾病患者配對成功率至百分之八十以上。

 志願捐骨髓驗血人數將在十八日達到三十萬人,基金會表示,二零零二年,骨髓捐贈中心轉型為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除原來資料庫功能外,朝發展幹細胞研究基因治療等,擴大技術服務於失智老人及巴金森症等患者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