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日期:2006/06/04

彰化分會骨髓捐贈驗血活動 法師、孕婦皆來共襄盛舉

林淑華彰化報導


捐髓可以救命,許多白血病(俗稱血癌)、嚴重再生不良性貧血、先天遺傳性代謝不全等疾病患者,因為找不到可供移植的合適骨髓而喪失寶貴生命。他們有活下去的充份勇氣,但急需你我的幫助;也許您就是全世界唯一可挽救他命的人。


 

 

捐髓可以救命,許多白血病(俗稱血癌)、嚴重再生不良性貧血、先天遺傳性代謝不全等疾病患者,因為找不到可供移植的合適骨髓而喪失寶貴生命。他們有活下去的充份勇氣,但及需你我的幫助;也許您就是全世界唯一可挽救他命的人。

◎前置作業

日前,鹿港菜市場、一般公司行號、郵局間,骨髓捐贈驗血活動邀約聲不斷。「我想活下去,你能救我嗎?」斗大字體的DM,透過慈濟師兄師姊及社區志工的解說與邀請,6月4日上午8點慈濟彰化分會有骨髓捐贈驗血活動,誠摯期盼您來加入。

清晨6點多,陸續有師兄師姊忙進忙出,準備豆漿、壽桃給志願捐髓者暖身,讓血液暢通好抽血。

連日幾天的豪大雨,這次活動場地設在彰化分會社推大學前清涼地,桌椅擺設也經過師兄師姊用心的規劃,解說區、填表區、覆核區、抽血區、包裝區、關懷區,就像一系列流程順暢。

這次活動由北彰縣負責,從策劃、邀約、準備工作到人員調配,骨髓關懷小組、活動組、人醫會、人文真善美......等等,呈現出合心與協力之美。

◎行善最樂

8點一到,菩薩身影紛紛湧入,一位來自花壇的意翔法師,經由王玉梅師姊引介,知道有這個救人善行的活動,特地來盡一點微薄力量。

挺著六個月大肚子的黃佩玲與先生劉錦聰帶著兩歲的兒子,聽朋友說這個活動,一顆慈悲心觸動劉姓夫婦,原本以為只有先生可以參加驗血,沒想到來分會經師姊的解說後,發現自己也可以捐,佩玲很高興,不落人後地抽了10CC血,還希望肚子裡的孩子出生後也能捐臍帶血,更希望有機會參與志工的行列。

方怡文是慈誠方水清的女兒,方師兄由於腎病每2天要洗一次腎,多年來與病魔纏鬥,看在女兒眼裡,心疼卻又不能替父親承受病痛,也因此從小就特別體恤別人,如今有這個能力與機會就要趕緊做,讓千萬個生命有希望。

剛滿十七的陳菡甄上個月參加學校慈青活動,在台中有一場骨捐驗血活動因沒帶身分證而錯失機會,幾經打聽彰化分會於今天辦,特地前來參加,並期許能有機會配對成功救人一命。

原本到書軒看書的吳佩如,看到今天人這麼多才知道有這個活動,也準備盡一點愛心,卻聽說未滿18歲不能捐有點失落,但一股信念讓她想更盡一步了解,走到解說區師姊說滿十七歲就可以捐,頓然高興的一聲「耶!」我滿十七歲可以捐,見她高興的神情一旁的人似乎也感染到了。

這次預計抽200支血樣,大約在上午10點多填寫資料就完成,整個活動也在上午11點半結束。

◎愛的見證

南彰二林組師姊岑佾庭師姊,憶起92年8月份剛從環保場做完回收,回分會參加驗血抽第一、二次沒成功,師姊問她有沒有喝水,她喝完水並在中庭佛陀灑淨土前期許,能捐成並配對成功,就這樣可以驗血。

93年6月接到通知配對成功,暨興奮又期待努力的配合,後來因某種因素失敗沒有捐成,當年8月也就是隔了二個月再次接到通知,佾庭師姊以為開玩笑哪有可能?沒想到是真的。

這一路由師姊及先生的陪伴來到花蓮,在病房外看到一位6歲的小女生,接受贈髓手術後還需2個月的時間與病魔對抗,讓佾庭師姊感觸頗多,生命的無常要把握當下。她感恩父母更知道要行孝行善,把自己的生命與另一個生命的結合,不但救人覺得自己的身體比以前更健康代謝也更好,生命更加光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