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日期:2006/05/01

元培學院骨捐驗血活動 慈青用心規劃、慈濟人積極宣導 吸引年輕學子踴躍參與

譚鸚芳新竹報導

適逢5月1日勞動節,元培科學技術學院慈青及新竹區慈濟人,今在元培科學技術學院的光禧大樓舉辦骨髓捐贈驗血活動。經慈青與慈濟志工用心規劃下,吸引許多年輕學子踴躍參與驗血活動。

圖::李宜君(圖左)率先捲起衣袖參與驗血,成為(今天第一例)也利用班會時間向同學宣導骨捐,希望能帶動同學加入驗血行列。

(攝影者:張美雪)

◎慈青用心規劃,結緣品加上靜思語

適逢5月1日勞動節,元培科學技術學院慈青及新竹區慈濟人,今在元培科學技術學院的光禧大樓舉辦骨髓捐贈驗血活動。經慈青與慈濟志工用心規劃下,吸引許多年輕學子踴躍參與驗血活動。

就讀護理系四年級的慈青李宜君,藉由所學了解到白血病病患生病時的痛苦及無奈,因此主動向新竹區慈濟人申請在元培科學技術學院舉辦骨髓驗血活動,希望能讓有心的同學們參與骨捐驗血活動,並在校園廣為宣導骨髓捐贈「救人一命,無損己身」的觀念,將大家發揮點點善念,匯聚成救人的光芒。

元培慈青創社社長簡子鋐,發揮巧思製作結緣品。他表示,放天燈是元宵節民俗活動,放天燈是為了祈福,但卻具有危險性,但將其做成小天燈,不僅可以祈福,還可結合靜思語,以好話與大家結緣,時時提醒大家發好願。

製作過程中,從收集材料、設計天燈圖形至手工完成成品,都由慈青團隊一同分工合作完成,也讓彼此間的默契、感情更好。

◎生命無常,把握付出

林俊志同學的表弟因血癌往生,當時因大家對骨髓捐贈都不了解,醫生詢問家族親人捐髓的意願時,卻因為觀念的不正確,認為捐髓會對身體有不好的影響而反對,放棄了能救表弟的機會。

因此,俊志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能導正大家的觀念,所以他也投入骨捐驗血的行列,希望能配對成功,把握機會去幫助需要的人。

◎啟發善念,付諸行動

王馨慧同學就讀五專護理科,她一直都想要參與骨髓捐贈驗血活動,但卻無法如願,原預定在5、6月與同學到花蓮時,到花蓮慈濟醫院做骨髓驗血。今天正好在學校舉辦此活動,令她非常開心,更高興自己身體健康,才能夠去幫助需要的人。

目前就職於華邦電子的廖美菊,於4/30參加新竹聯絡處醫療動態活動時,聽到受髓者與捐髓者的分享,令她感動不已;於是她今天把握時間,一早就趕到元培科學技術學院來參加骨捐驗血活動。

她原本還擔心無法趕上100名額內,但在慈濟人的呵護陪伴下,讓害怕打針、看到血的她,鼓起勇氣抽血。她分享到,小時候哥哥腳受傷,流了好多血,讓她看了好害怕,還昏倒,但今天雖然害怕、緊張,但想到可以幫助別人,心裡就很開心。

救人之人就是有福之人,能造福的人生是最快樂;骨髓驗血活動,不僅可以啟發大家的善念,更可以宣導「救人一命,無損己身」的觀念,導正大家對骨髓捐贈的刻板印象。今天在慈濟人熱情的邀約及同學們熱烈的參與下,活動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