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日期:2006/04/12~2006/04/17
為配合內湖科學園區骨髓捐贈驗血活動 志工展開四天街頭宣導
吳明雪台北報導

2006年4/12至4/17慈濟志工在內湖科學園區為即將在4/18上午舉辦的骨髓捐贈驗血活動,展開為期四天(4/12、4/13、4/14、4/17)的街頭宣導。
(攝影者:王秀珍)
 
 
 
 
 
2006年4/12至4/17慈濟志工在內湖科學園區,為即將在4/18上午舉辦的骨髓捐贈驗血活動,展開為期四天(4/12、4/13、4/14、4/17)的街頭宣導。
在驗血活動的地點遠東貝塔科技大樓附近,分設八個定點,每個定點有六位師兄、師姊配合宣導,中午11時30分至13時30分人潮很多,多半是內湖科學園區的上班族。

因為是用餐時刻,所以路過的人總是行走匆忙,師兄、師姊與時間比賽,把握每一個可能的機會趕緊上前誠懇邀約,為了讓血癌病患多一個生存的機會,連機車騎士等待紅燈時刻都不錯過。

大部分民眾對透過驗血配對可以有機會救人一命也都相當認同,有的民眾不但填上報名表,還多要幾份相關資料回辦公室幫忙宣導。

骨髓關懷小組的王淑真師姊說:內湖區第一次選在科學園區舉辦驗血活動,是因為近年來進駐的辦公人員約有9萬人,成員大都是年輕壯少,捐髓條件最優而且密集。在中午外出用餐的大量人潮中,我們展開宣導,希望在尚有一萬四千多位血癌病患等待配對的情況下,能給他們存活的機會。

連續四天的宣導活動下來,因氣候變幻無常,第一天氣溫高達30度,第二天隨即下降10度,之後則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宣導的志工們備嘗冷暖。所幸大家的愛心頗有收穫,這是讓志工們最感欣慰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