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日期:2006/02/26

同學急性血癌 十二位好友豐原靜思堂挽袖抽血  志願捐髓

       ◎謝菩娟台中報導
       年輕有朝氣的十三位學子,結伴來到豐原靜思堂,因同行的一位同學阿成罹患急性血癌,已做過五次化療,並於慈濟配對二次均未成功,現在只盼新增的志願捐髓者中,能有骨髓配對相符的人出現,於是同學們紛紛挽袖抽血,希望自己是能和好友配對成功的那個人。
(攝影者:陳正忠)

陰雨連連,全台溼答答。多日來的宣導捐髓驗血活動,及師兄、師姊的親力親為用心付出下,即使氣象局已預告了壞天氣,仍不受影響。


一踏入豐原靜思堂,所有格局已定。解說區、填寫資料區、抽血區、休息區,層層熟悉的關卡,在師兄師姊的流程掌控下,流暢順遂。

在豐原靜思堂第一位志願捐髓驗血的蘇福章先生,曾在九二年美崙幼稚園慈濟所舉辦的捐驗血活動裡擦身而過,基於前車之鑑,起了大早,備齊證件後,成為今日第一位為豐原靜思堂見證的大愛者。

愛心不落後,人有一善,喜從心發,不禁可以得到歡喜,更可以從付出中看到人間處處有溫情。人人有手可提燈,但心燈點不點端看個人有心無心。願大家一起發心願、創造美麗善世界。

一群年輕有朝氣的十三位學子,因緣豐厚讓他們畢業四年後,仍一路攜手至今,期間的歡笑鼓勵,再在顯現出彼此間的情誼。

慈濟人們也為他們的團結一心感到溫馨與敬佩,本以為他們只是一股熱情與愛心才來參與今日的活動。怎知,原來他們同行間的一位同學(阿成)生病了。

這位同學因背痛,於九三年十一月底到醫院檢查,但結果出爐,是急性血癌。

同學們在聽到這些令人錯愕的消息後,一路關懷陪伴至今。阿成的堅強意志裡,已做了五次化療,並於慈濟配對二次均未成功,現在只盼能有骨髓配對相符的人出現。

這群同學將今日(2/26)活動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不灰心的同時,還充分展現人傷我痛的精神。同行的陳韋豪同學說:「生命的轉彎處仍可看到新出口,阿成我們的付出相信你看得到,所以你一定要加油、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