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例!臍帶血救血癌媽媽生命
【TVBS新聞 】 2006 / 01 / 25 (星期三)
臍帶血治好血癌患者,國內出現首例。一位26歲的年輕媽媽罹患了血癌,醫院發出5次病危通知,醫療團隊最近從慈濟臍帶血公庫成功配對,陌生小男嬰的一包臍帶血,給了血癌媽媽新生命。

在醫療團隊的環繞之下,26歲患者易彥如綻開了笑容,雖然她站不穩,偶爾需要別人攙扶,她終究戰勝了死神。血癌患者易彥如(已痊癒):「也想要放棄,可是就想到女兒,想到別人可以我也可以。」 她倚靠自身堅強的意志力,還有一對女兒的精神鼓勵,易彥如26就結婚生子,2年前大女兒才6歲,她卻罹患血癌,醫院曾經發出6次的病危通知,她在隔離病房痛哭寫遺書。血癌患者易彥如(已痊癒):「叫女兒好好的做人而已,要好好讀書啊!」

她找不到合適的骨髓可以移植,醫師藉由慈濟基金會臍帶血公庫,找出一袋臍帶血成功移植,醫界也從傳統的骨髓移植,進入造血幹細胞移植的新世 界。醫師廖裕民:「骨髓移植的捐贈者,他還需要做健康檢查,跟捐贈者徵詢他捐贈的意願,這個時間需要兩個禮拜到一個月的時間,臍帶血捐贈只要配對符合,馬 上就可以提供給醫院使用。」 易彥如的血液細胞都轉成好細胞,她也將從0型血轉成捐贈者的B型血,易彥如發病前很想添個兒子,沒想到救她的臍帶血,就是來自一名小男嬰,她感謝小男嬰和 上天,讓她重獲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