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這新聞,便將它放在我的網站上,而且會一直放著。有這種明星級的代言人,相信大家對骨髓捐贈應該不會再有過度的害怕才是。 巧的是 ,台大有位醫師也叫姚明呢!!(國華)




2005年09月05日11:33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記者朱玉)4日,籃球巨星姚明在中國人民大學現場採集血樣,加入中華骨髓庫捐獻造血干細胞的志願者行列,並承諾,一旦配型成功,將為患者捐獻造血干細胞。與他一同行動的還有中國大學生男子超級聯賽的運動員們。
  在這個名為“大超——中華骨髓庫校園愛心之旅”啟動儀式上,姚明手執一顆紅心模型,將中華骨髓庫的標志補充完整,象征發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

  截至7月底,中華骨髓庫已有庫存29萬多人份,是全球最大的華人骨髓庫。我國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4萬多人,還有一百多萬患者等待著造血干細胞移植,中華骨髓庫入庫量至少要達到上百萬人份才能滿足需求。

  姚明:捐獻骨髓隻需一點點勇氣

  姚明挽起左臂的衣袖,坐下來。護士用橡皮管勒住姚明的胳膊,然后熟練地給姚明的小臂消毒,緊接著用針頭扎進姚明突起的血管,這名球星的鮮血被慢慢地抽進針管。姚明說:“我承諾,一旦我和患者的血液配型成功,我會毫不猶豫地捐獻骨髓。”

   今天下午本是中國男籃難得的休息時間,但姚明連同教練阿的江、閔鹿蕾,隊友劉煒、易建聯、朱芳雨、王仕鵬、莫科,在中國人民大學逸夫會議中心為中華骨髓 庫留下自己的血液樣本。姚明表示:“成為中華骨髓庫的志願者隻需要一點點的勇氣。中國現在等待骨髓移植手術的患者已達100余萬名,每年新增4萬多名白血 病患者,其中很大一部分還是正值花季的青少年,他們每天都在生死線上掙扎,所以我們必須從自己做起,盡我們每個人的力量來幫助他們。”

   “前天晚上確定參加這個活動后,我就在我們宿舍的樓道裡貼出了一個‘告示’,號召大家加入中華骨髓庫志願者行列”,姚明說,“結果我們隊幾乎每個人都在 這張紙上簽了名,甚至就連53歲的隊醫老杜都要求參加這個公益活動———雖然老杜已超過45歲的年齡標准。我看到上面的名字越來越多,覺得特別受感動。”

  “我們來的這幾名球員就是代表,以前我們有做好事不留名的習慣,但現在我覺得做善事一定要留名,特別是有號召力的明星。這樣的話,周圍很多人知道你干了什麼,他們也會被你帶動,更多的人會加入進來,一起來做好事,幫助我們認識或者不認識的人。”

  前兩年,姚明還說不出“做好事要留名”這種話———當時他默默地幫助四川的一名白血病小患者羅洋,為其提供了5萬美元的治療費用,並和小羅洋通了電話,但由於骨髓庫中沒有與小羅洋相配的骨髓,小羅洋在去年1月移植母親骨髓的手術失敗后離開了人世。

  “那時侯我還在NBA打比賽,羅洋給我打了越洋電話,我們簡單聊了兩分鐘,當時還不知道什麼樣的結果。后來羅洋用生命給了我很多啟示,但是這個代價太大了,我們每個人都很難承受。所以我才發起像今天這樣的活動,希望每個人都得到大家的關愛。”

  9月12日是姚明的生日,在談到今年的生日時,姚明說:“生日要在卡塔爾過了,我想我今年生日的願望就許給中華骨髓庫吧,我希望加入中華骨髓庫的志願者越來越多,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