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放捐贈者的新聞了,看到這則新聞覺得不放好像不行,呵呵。不知道溫先生4/25會不會去清華大學現身說法哩?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2010.04.17 03:25 am

溫永德(右二)完成周邊血幹細胞捐贈,慈濟師姊張意珠(右起)、曾碧雲、劉金蓮祝福他有好姻緣。
記者彭芸芳/攝影

「好消息,我們家永德配對成功了,可以結婚囉」!新竹市民溫永德的家人接到慈濟骨髓捐贈庫通知配對成功,誤以為是婚友社幫忙配對成功,非常開心,等到搞清楚原來是捐髓配對,一家人仍歡歡喜喜陪他完成捐贈。

「希望好因緣,能帶來好姻緣」,幫31歲的溫永德完成骨髓捐贈的慈濟人,都因這場捐贈喜事而對溫文有禮的他特別疼愛,得知他未婚,誠心祝福他;慈濟師姊張意珠轉述,曾有兩名男女因為捐髓在松山機場巧遇,相識進而相戀呢!

溫永德笑著說,沒有想太多,10年前還就學時,因慈濟人在學校擺攤宣導骨髓捐贈,他常捐血,並不害怕針頭,當場填表加入並抽血給資料庫,沒想到事隔多年,上月突然接到張意珠、曾碧雲、劉金蓮等慈濟人的連絡,竟然配對成功。

溫永德上夜班,沒接到慈濟的電話,曾碧雲到溫家拜訪,見到他的姑姑溫喜沛,才說完配對成功,溫喜沛以為適婚年齡的姪子參加婚友社,忙打電話給溫永德的父母報喜;曾碧雲不好意思地說,「當時真怕解釋後,會澆對方一盆冷水」。

好在,溫家人都很支持溫永德的意願,覺得能在10萬分之一配對機率上中選是福報,溫永德馬上接受健檢和施打生長激素等準備,由慈濟人和他的母親陪同到花蓮,抽取周邊血幹細胞,他說,「就像捐血一樣,一點都不痛」。

抽取過程,慈濟師姊一直餵他吃水果、牛奶、補湯等,他輕鬆地看了2部電影;難得的是,隔天證嚴上人接見祝福他,他有感而發的說,「感謝父母給我健康的身體」,因為這件特殊的際遇,他更珍惜和愛護自己的健康,「可以幫助別人,很幸福」。

[補充資料]第三對捐髓夫妻檔(劉俊傑與黃瓊英)  捐髓遇到愛 (人醫心傳No.59,PDF檔案)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前的一篇用愛行譯 以譯傳愛,介紹了大陸將LLS出版的白血病手冊翻譯成漢語的譯愛組織。我在看他們是不是有更新資料的時候,發現他們目前正在參加大陸Intel所舉辦的的公益活動比賽, “芯世界”公益創新獎:

image

目前也已經進入決賽,4/11(就是明天!!) 要參加最後決選。

image
剛好這個活動有網路投票,所以來幫忙拉票。好像有點晚,不過還是請各位上網支持。

image

活動網址 :http://gongyi.sohu.com/s2010/10xinshijie/

我覺得他們的工作真的很棒,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特別是在面對疾病的時候。曾為美國英特爾執行長的葛洛夫(Andrew S. Grove),在面對攝護腺癌的時候,也是上網去搜尋資料,來做為他的參考。所以,將LLS的手冊翻譯成漢語,個人認為對華文地區的患者應該會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不過,譯愛的負責人真是客氣,他都沒來說一聲,我還是自己發現這件事的。

4/13 就會公布結果啦! 加油!!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持續要讓這裡有新文章,所以我會在網路上找一些資料來放在這裡。大多數我看到的,多是呼籲社會大眾去參與骨髓資料庫的建檔。前一陣子香港有位莊瑞熙先生,他也透過媒體在尋找適合的骨髓。

莊瑞熙先生是在2008年發現自己罹患白血病,然後開始接受化療。2008年12月,接受莊先生姊姊的骨髓移植。2009年8月,血癌復發,醫生再以其姊的骨髓進行移植,但只能暫時控制病情。

2009年9月,莊先生開始透過媒體呼籲市民捐血驗骨髓,他也自製短片放在網路上:  

 

沒想到他離家十多年的親生大哥突然出現,而兩人的的骨髓配型成功。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以前常看到的驗血活動,名額大概都是100位左右。但四月的活動表卻出現了:

image

400人?嗯?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場試管數有限,請提早參加,以免向隅

日期/人次 地點 活動地點 時間
4月07日(三)
60人
雲林 中國醫藥學院北港分部
雲林縣北港鎮新德路123-1號
8:30~13:30
4月10日(六)
100人
台中 慈濟台中分會
台中市民權路314巷2號
08:00~
4月11日(日)
100人
台中 台中市立文昌國小
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91號
08:00~
4月11日(日)
100人
高雄 慈濟高雄靜思堂
高雄市三民區河堤南路50號
09:00~14:00
4月11日(日)
400人
台北 慈濟台北東區會所
台北市松隆路327號
08:30~
4月17日(六)
100人
台中 台中縣立瑞城國小
台中縣大里市瑞城里美村街196號
08:00~
4月17日(六)
100人
台北 台北市立北投國小
台北市北投區長安里中央北路一段73號
08:30~
4月18日(日)
100人
台中 台中縣大雅鄉農會
台中縣大雅鄉中清路二段136號
08:00~
4月18日(日)
100人
高雄 高雄市楠梓區右昌環保站
高雄市楠梓區德民路與三山街口
10:30~

4月24日(六)
100人

台中

台中南屯豐樂公園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331號

08:00~

4月25日(日)
100人

高雄

慈濟岡山共修處
高雄縣岡山鎮竹圍里竹圍南街97巷20號

08:30~14:00

4月25日(日)
120人

台北

台北板橋溪洲公園活動中心(樹林市公所後方)
台北縣板橋市溪崑二街113號

08:30~

4月25日(日)
120人

桃園

桃園縣楊梅鎮公所大禮堂
桃園縣楊梅鎮大成路2號

08:30~

4月25日(日)
80人

新竹

國立清華大學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09:30~

1.歡迎年滿十七歲至四十五歲以下民眾加入。未滿十八歲者,捐髓前必須取得法定監護人的同意書。
2.若為B肝帶原者、患高血壓、糖尿病、地中海型貧血等,為保護捐受雙方,本中心不建議加入骨髓資料庫。鼓勵男性、原住民及其他特殊種族(如外籍新娘、混血兒)參與,暫時居住台灣者因考量配對後找不到人,故不宜參加。
3.驗血活動表隨時更新。
4.資料修改:由於建檔資料都是保密的,麻煩您直接以電話與我們聯繫:03-856-1825分機3517、3217或3616,由骨髓中心人員為您做變更。感恩您!
5.活動洽詢電話:03-8561825 分機 3517、3217、3616。 

注意!
請先準備
1.有照片及身份證字號的身份證明文件。
2.二位不同地址聯絡人的聯絡電話及地址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