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我是在網路相片中,發現這位捐者跟分離機坐在一起的相片,進而找到這幾篇心得。不過,後來得知作者是捐者的夫人,而且他們全家人都積極參與。謝謝他們願意讓我轉載。>

記得以前的同事哥哥曾在偶發的情況下發現正值壯年卻得到血癌,

家屬們都很不能接受,也只是先接受標靶治療(之後的狀況因為失聯不得而知...),

感同身受,都不希望這樣的事是發生在自家人身上,

當然...更無法想像......。

我參加慈濟人醫會,也多次為骨髓捐贈抽血、需配型檢驗的2次抽血,

第一次的骨捐資料都是一次大型活動中抽取約10-12C.C的血液作為建檔,

而這作為資料建檔後,被配對到的機率是幾萬分之一......;

而偶爾下班後利用時間,跟隨師姐們前往捐髓者家中負責2次抽血配型,

隨著次數增加,有時心想自家附近可利用捐髓救人的人可真不少,

而這樣千載難逢的機率,對我們來說也似乎是微乎其微。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古人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常常有這麼一股想法;也非億萬財富可以濟世之人,倘若能以我這平凡的身軀來救人那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

    因本身為先天性唇顎裂患者;20來歲時的那幾個年頭進出醫院動了五六次的手術,再加上數年前和去年;二姐夫和小舅子(老婆唯一的弟弟)相繼因舌癌與口腔癌而撒手人寰,去年兒子Weiwei的誕生等等,讓我對生老病死有著巨大的感念。

    2003年3月份!如果沒記錯的話,於彰化靜思堂舉辦了骨捐驗血活動,因有名額的限制;深怕又再一次的錯失良機一大早和王文杰師兄急急忙的驅車前往,很慶幸也如願的完成抽血程序,喜孜孜的拿著編號232501的大愛捐髓卡,但此時心中卻湧現一絲負面的念頭,配對成功的機率微乎其微,真會有這個機會嗎?(電視劇上不是常有這樣的劇情上演著)。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我是個很會迷路的人,所以當骨髓驗血活動時間出來的時候,我都會用Google Map去看一下,雖然我不一定會去~~~

但是,我偶爾會發現地址有錯誤。

像2009年4月的驗血活動,新竹的活動地點為:

image

不過,新竹市的信義路其實已經更名為信義街

image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更新日期:2010/06/22
每場試管數有限,請提早參加,以免向隅

日期/人次 地點 活動地點 時間

7月03日(六)
150人

台北

台北新店慈濟醫院
台北縣新店市建國路289號

08:00起

7月11日(日)
120人

宜蘭

慈濟羅東聯絡處
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3段360號

09:00起

7月11日(日)
60人

台南

東陽國民小學
台南縣學甲鎮華宗路260號

08:00~12:00

7月25日(日)
120人

桃園

桃園縣立新明國小
桃園縣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97號

08:30起

7月25日(日)
150人

台北

台北市立龍山國中
台北市萬華區富裕里南寧路46號

08:30起

7月25日(日)
80人

苗栗

苗栗縣竹南鎮長青公園
苗栗縣竹南鎮民族路73-1號

08:30起

1.歡迎年滿十七歲至四十五歲以下民眾加入。未滿十八歲者,捐髓前必須取得法定監護人的同意書。
2.若為B肝帶原者、患高血壓、糖尿病、地中海型貧血等,為保護捐受雙方,本中心不建議加入骨髓資料庫。鼓勵男性、原住民及其他特殊種族(如外籍新娘、混血兒)參與,暫時居住台灣者因考量配對後找不到人,故不宜參加。
3.驗血活動表隨時更新。
4.資料修改:由於建檔資料都是保密的,麻煩您直接以電話與我們聯繫:03-856-1825分機3517、3217或3616,由骨髓中心人員為您做變更。感恩您!
5.活動洽詢電話:03-8561825 分機 3517、3217、3616。 

注意!
請先準備
1.有照片及身份證字號的身份證明文件。
2.二位不同地址聯絡人的聯絡電話及地址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註:黃小姐在2009/09捐出她的骨髓,這是她的心路歷程。>

2009年5月

在我工作的地方,辦公室內手機訊號是非常差的,所以我常常有很多電話接不到。不認識的未接來電我不回撥,因為我總認為,若是有緊急的事情,他們自己會再打。有一陣子我的未接來電總是顯示著同一支陌生的電話號碼,雖然覺得可能是很重要的事,但我很怕一回撥會發生被騙之類的事,所以就一直沒有去理會他。

終於在5月14日晚上,我的電話響了,是那個陌生的電話號碼耶!我把電話接了起來。

「喂,請問你是黃郁珳嗎?」

『我是,請問您哪位?』

「郁珳恭喜你!你的骨髓跟一位病患初步配對成功了耶!」

當下我心裡的疑問是,這是真的嗎?不是詐騙集團吧?雖然師姑告訴我她是慈濟的志工,我仍不敢大意。師姑明白了我心中的疑慮,告訴我可以打電話去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詢問。我會有這樣的疑問也是難免的。前一陣子我才打電話去幹細胞中心詢問我的資料是否還在資料庫中,不然怎麼自從2001年驗血以後都沒消沒息的?哪知道才過沒多久就有人通知我配對成功,老天爺不是在捉弄我的吧?隔天我打電話去骨髓幹細胞中心做確認,果然是真的耶!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