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年7月的時候,大陸的雲南發生了一件事。一位捐贈者在進行周邊血抽取時,突然機器出問題,便暫時停止了捐贈程序。大陸骨髓庫緊急找到另一家合格的醫院,想要繼續完成捐贈的程序;但捐贈者,臨陣反悔了。

這次的導火線應該是,當機器故障的時候,要怎樣處理分離機中的血液,醫生與護士出現了不同意見;醫生認為可以輸回去捐贈者體內,護士則持反對意見。

image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生命要滿周歲囉   2009/10/20 22:29

 

時間飛逝,張貝比做骨髓捐贈手術也快要滿一年了

真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雖然不知道受贈者是誰

但無論是誰都沒關係,只要對方健康平安就好

我就幫他取個名字叫做.......新生命

剛好最近設了這個部落格

就請大家一起為<新生命>慶祝周歲快樂吧

也想藉由此篇文章誏大家知道骨隨捐贈沒有後遺症

手術抽的是屁股的骨髓液而不是脊髓哦

請大家一起來響應這如此有義意的活動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

看到這則國內的新聞,讓我想起之前的一則報導,以及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

記者:「當史杜威博士說,他可以用幹細胞治好你的病,你有什麼想法?」

受訪者:「I ...I wanted to...(泣)」

記者:「You wanted to believe?(你想要相信?)」

受訪者一面哭著,一面點了點頭。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通常在驗血活動現場,現場的委員都會問來參加的人一些健康問題。慈濟幹細胞中心雖然提供了相關的健康條件,但根據我的觀察,在找查上有點不方便。

  畢竟,要在公開場合對陌生人談論自己的身體狀況,是需要一點勇氣;如果還花很多時間在翻找是否符合健康條件,說實在,那種感覺其實不太好。因此我把它再加工一下,希望有比較方便一點,也算是做個拋磚引玉。

  這裡的資料,是根據慈濟幹細胞中心官網於2011年11月8日公布的捐贈者健康條件需求可由此查得: http://goo.gl/OsJWYR

  有點不同的是,官網列出的還涵括了實際捐贈的條件,這裡整理的主要是針對參加建檔時的健康條件。由於配對成功後就有醫療人員參與,所以官網中標註《已參加驗血活動者》 的一些條件都未列入。

  分類的分法,是把無法參加建檔的因素分成兩種:

  1.身體內的因素: 如疾病、體質、懷孕等來自體內的因素。

  2.身體外的因素: 如輸血、打針、手術等來自體外的因素。

  愛滋病因為比較特別,因此同時在兩種分類中列出。表格中也附有該項條件的官方文件編號,方便再確認。

以下就是整理後的表格。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年台灣發生了一件令人遺憾的事,就是在進行器官移植之後,才發現捐贈者已經罹患愛滋病。

沒想到這則消息,當時也上了澳門的電視新聞。

 

原本是討論器官移植的問題,但在新聞中卻比較偏重骨髓移植,我猜可能是跟Afonso的事件有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