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部前陣子在大陸很熱門的微電影,《根秀與培宗》。
 

丁根秀與柯培宗是一對戀人,在經過八年的相戀之後,兩人準備步入禮堂。他們訂了一個預售屋,準備做為他們未來愛的小窩。 

但在籌備婚禮的前夕,一次公司的例行檢查中,培宗被發現罹患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為了更好的照顧培宗,根秀辭去了她的工作,開始研讀相關的書籍,研究如何準備適合的餐點。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慈濟捐髓趣     January 2, 2009

11/27坐上7:05飛往花蓮慈濟的飛機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一點點的不安..一點點的興奮
看著窗外微微飄著小雨的天空


回想五年前巧合的中正園遊會
當初的我只是覺得好奇好玩根本沒想過有一天會有人需要我的骨髓
四月的某一天下午接到慈濟的來電...
當下的我第一個反應是...這是詐騙集團嗎?

可是他要騙我什麼呢??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1993年起,慈濟便接受政府委託,運作及維持台灣的骨髓庫。由於捐贈有年齡及健康限制,為維持骨髓庫的有效性,每年均需募集近兩萬筆新的資料。每筆檢驗成本約為一萬元,所以每年起碼需投入近兩億元。去年(2012)已有近三千位患者因此獲得希望,其中有一千位是住在台灣。可參閱20120813大愛新聞 【捐髓在台灣 非親屬配對1000例 】~http://youtu.be/rzCb4xPsg28

  而1997年,台灣一位楊女士透過慈濟將骨髓捐給大陸患者,激起大陸建立骨髓庫的意願與行動。今天,已經有近20位台灣患者,接受了大陸捐贈的骨髓。

  所以,由上可知,慈濟並沒有"都"把錢作國際賑災。而幫助其他地區,在需要的時候,也會得到其他人的幫助。

文章標籤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雖然之前慈濟月刊有一篇文章叫: 髓緣‧相遇之歌,不過這裡指的真的是一首歌。

 

我在建構我的捐髓解說SOP時,想到要凸顯為何一定要腸骨抽取,最好就是:

 

1.指出身體有其他地方也有骨髓,這樣就可以凸顯其實有很多的選擇。

2.指出有些有骨髓的地方,有很多神經球,這樣就可以凸顯由腸骨抽取的考量是為了無損己身。

 

由於會來參加活動的人,大多已經是十七八歲了,所以在日常生活飲食中,已經有很多人知道腿骨中有骨髓。

 

如果再藉由之前拿到的單張,就可以知道,其實頭骨、上臂骨,也都有骨髓。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同標題的文章還有另一篇,是第一例捐者葉小姐的文章。這篇則是另一位捐者的心得分享。

髓緣
1993年,慈濟基金會推動骨髓資料庫建檔。

1994年,我的血液成為資料庫中的一筆記錄。

2007年,我與一位在世界某個角落的血液腫瘤病人,以十萬分之一的機率結緣。

能捨一切諸難捨 頭目髓腦悉施人

幾年前一位學妹跟我說,她曾阻止一位骨髓配對成功的朋友去捐髓。隨著時間經過,她心中的罪惡感越來越強烈,覺得自己殺了一個人。

我自己認識一位捐贈者,她的母親也是非常反對她捐髓。為了避免母親擔心,這位捐贈者請哥哥簽署手術同意書,瞞著母親捐髓,術後並一如往常回家幫忙做家事。後來母親知道了,也發現其實捐髓對捐贈者本身健康的確無甚傷害,才慶幸當初女兒不顧她的反對去捐髓救人。舉這兩個例子,不是指責阻止的人,畢竟會阻止都是出於愛、關心與不捨。但是如果具有專業知識的人,或者像我這樣有親身經歷的人,能夠跟大家多多說明與推廣,也許有清楚認識後,反對的人就會越來越少。其實換個角度思考,如果自己家人患病,親屬間找不到能配對的人時,我們是否也把最後的希望寄託在骨髓資料庫的茫茫人海中,希望能夠配對成功?我們是否也希望一旦配對成功,那有緣人能夠答應捐贈,好救自己的家人一命?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